羽超联赛今日厦门揭幕 林丹必出战要玩3打3

2013年09月28日08: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今天中午12时,2013—2014赛季中国羽超联赛将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揭幕,厦门队将挑战2012赛季羽超冠军广州粤羽,央视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

  厦门队本赛季目标是前四名,队中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以及刘小龙、刘成[微博]、洪炜[微博]等国手,另有德国女单好手申克助阵,整体实力应该不容小觑。广州粤羽以王睁茗、钟倩欣[微博]、邓旋、区冬妮等年轻国手为主力,再加上三名双打好手马晋、沈烨及郑波加盟。他们还引进了印尼外援、广州世锦赛男双冠军阿山/亨德拉,不过这对组合目前要到联赛中段才能参赛。

  与往届羽超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赛季是跨年进行,时间从今年的9月28日一直打到明年的6月5日。比赛采用5场3胜制,在保留两场单打和两场双打的基础上,每次团体赛增加1场“混合3打3”,要求比赛双方各出两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新赛季把目前国际比赛中的每局21分改为11分。此外,林丹领衔的八一队将在广州迎战湖北队。致力于推广羽超联赛的林丹肯定出场,除了男单比赛,也有可能出现在“混合3打3”的比赛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