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自信将完成穿越一线天 试飞撞山岩虚惊一场

2013年09月28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距离翼装侠杰布·克里斯穿越江郎山一线天只剩一天,当地的天气终于有所改善,风小了很多,能见度也好了一些,杰布和其他几名将要在28日的挑战活动中做翼装飞行编队表演的选手终于有机会进行了试飞训练。其中杰布试飞的次数最多,共试飞了3次,虽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杰布明确表示对于明天穿越一线天非常自信,他坦言“只要天气状况良好,我一定能够穿越一线天”!

  杰布的首次飞行安排在早上9点,当时他从江郎山一线天的上方飞过,并没有进行穿越。飞跃山顶之后,杰布在很高的高度就拉开了降落伞,准备落在他此前选择的首选着陆点。不过着陆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完美,杰布落地时撞到了山岩上,当时距离百米开外的电视转播营地都能够听到“嘭”的一声。不过好在杰布并未受伤,休整了一下之后,再次下山返回停机坪,准备第二次试跳。

  今天杰布一共进行了三次练习,后两次的过程有些类似。第二次试飞,杰布虽然进行了穿越,但进入一线天的位置并不深,也没有穿越一线天的全境,而是从上方穿入,从一线天山体五分之四高的位置穿出;第三次练习,杰布也是从一线天极其靠上的位置穿过。同时,这两次练习,杰布都是降落在了位于盘山路上的第二降落点,没有落在自己的首选着陆点。

  “我今天三次练习,就是要考察不同的内容,第一次我从山顶上飞过,因为我的目的是要在第一着陆点降落,看看在那里着陆到底有多难;而我第二跳就是为了穿过一线天,当时因为我是在距离山体比较近的地方跳出机舱的,所以没法飞的很深,而且当时的速度比较快,所以我就飞过了第一着陆点,转向了在公路上的第二着陆点降落;第三次,我本来想找找跳出机舱的距离和角度,但是因为飞行的缘故,我还是出舱晚了一些,所以也是从很高的位置穿过的,”杰布边说边用两根手指比划着,摆出一线天的样子,然后用另一只手指从中穿过,给记者描述自己到底是从什么位置穿入穿出一线天的。杰布说:“如果我第三跳距离远一点,早点跳下的话,我是应该可以完成穿越的”。

  对于目前的两个着陆点,杰布说:“我后两次之所以落在第二着陆点,是因为第一着陆点的风有一点大,但是这两个着陆点其实都是可以完成的,虽然第一跳的时候我在第一着陆点撞到了岩石上,然后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就像一只虫子一样,那是因为那里太窄了,当时我只能一下蹬在岩壁上,把所有的力量卸掉;而第二着陆点因为是公路,我可以在着陆的时候跑出几步去缓冲。”

  杰布在前一天曾表示,自己需要三次试飞就有信心完成穿越一线天。27日试飞结束后,杰布果然信心十足,“只要天气像今天一样配合,我肯定能够穿过一线天,这一点我非常确定!因为是现场直播,我想只要天气好,我们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表演”。

  不过杰布表示自己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和飞行员沟通跳下机舱的时机,他说:“我今天第二跳和第三跳,基本都是在距离裂缝五六百米的地方跳下的,这样我很难有角度去穿越一线天。我之前说过,我计划的是在距离一线天1公里远,500米高的地方跳下并完成穿越,本来我今天第三跳也是这么计划的,但是就在我还观察角度的时候,飞机已经飞近了山体,明天我会让飞行员从更远的地方向着一线天飞行,然后我会做出调整,大约1公里处跳下,那里的角度将会比较适合完成穿越”。

  28日,杰布还将在正式挑战前进行1-2次试飞,随后,来自美国、英国、哥伦比亚、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翼装飞行高手将带来精彩的翼装飞行编队表演,上午11点左右,杰布将正式挑战穿越江郎山一线天。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