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因标志块放错意外出局 申诉无果幸好不是奥运

2013年09月27日1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要是奥运会时碰到这种情况,那就衰了!”9月27日,2013-2014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00米的第二轮比赛中,我国短道速滑男选手中的领军人物梁文豪因摔倒意外出局。

  来到记者面前,小伙子连连感叹自己时运不济。原来这不是因为与对手相撞或是自己加速时失误的“人祸”,而是被放错的场地标志块绊倒的“天灾”,“也去申诉了,但是没有用。以前别人也碰到过,我还是第一次。要是奥运会时碰到这种情况,那就衰了!”

  好在这种意外没有出现在他的拿手好戏上,昨天的500米三轮赛过后,梁文豪与队友于继洋均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新赛季首战的心情很激动,状态可能还没完全说是为了这场比赛做准备。毕竟距离索契还有5个月嘛。这次虽然是国内唯一一场世界杯,但是跟后两站相比还是差了一些,后两站才是奥运会的资格站。”

  进入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从之前的六站缩减到了四站,最后在意大利都灵和俄罗斯科洛姆纳站更是各国选手争取奥运门票的两场硬仗。

  三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作为年纪最小选手的他入围大名单,并摘得男子1500米第六名和5000米接力第四名的成绩;同年,在2010年保加利亚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更是摘下了中国男队暌违了六年之久的金牌。

  憧憬起即将踏上的第二届冬奥会之旅,92年出生的梁文豪直言压力不小,“男子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十几个人都有实力拿冠军。大家的期望也是对我们的肯定,我们一定会努力,也一直针对着优势项目在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了,肯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而今天1000米比赛中的小小挫折自然不会动摇他的信心,“目前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的样子,主要还是积累,为了5个月后的索契做积累,现在也还没有到调状态的时候。”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