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WWL三杰--杰布惊天挑战的幕后英雄(图)

2013年09月25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WWL秘书长弗兰克WWL秘书长弗兰克
WWL主席伊罗(右)WWL主席伊罗(右)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美国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将穿越浙江衢州江郎山一线天,完成迄今为止个人飞行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但杰布认为,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挑战。“这是一个团队的挑战,这个团队包括WWL(世界翼装联盟)的成员、活动的组织者、赞助商以及媒体等等。”

  提到“WWL”这个名称,大多数人都感觉比较陌生,少数体育爱好者也许会想到世界摔跤联盟(World Wrestling League)。实际上,它也是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orld Wingsuit League)的简称,包括杰布在内的当今世界几乎所有翼装飞行高手都属于这个组织。这其中最重要的三个人,无疑是杰布、伊罗(Iiro)和杨枫。

  从2011年杰布穿越张家界天门山开始,每次项目考察、活动现场都能见到伊罗和杨枫的身影,在为他的挑战项目做着各项筹备和沟通工作。这三个已经有十几年交情的亲密战友,作为WWL成立初期最重要的三位成员,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张良、萧何和韩信这三个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汉初三杰”的重要人物。

  杰布自然是“冲锋陷阵,战无不胜”的韩信,他作为每一项惊天挑战的主人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挑战成功;身为WWL主席的伊罗则像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张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翼装飞行这项运动是他最主要的工作;目前,中国作为WWL很重要的市场,团队中唯一的中国人——杨枫的作用至关重要。作为WWL的秘书长,杨枫虽然性格与萧何大相径庭,但需要与国内组织方、赞助商、甚至媒体进行沟通,为“前线”不断输送“军粮”,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与当年刘邦封下的“开国第一侯”萧何也有着些许相似之处。正是这三人的明确分工和无间合作,确保了包括2011年杰布穿越张家界天门洞、2012年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以及本次杰布穿越江郎山一线天项目的顺利进行。

  WWL虽然刚刚成立两年时间,但发展势头迅猛,除了在中国举办类似的活动,他们同样要在其他国家推广翼装飞行运动。伊罗说:“明年我们会在欧洲举办三项活动,分别在意大利、瑞士和挪威。同时,我们也在与巴西谈合作,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另外,我们想把翼装飞行办成‘空中F1',就像F1那样,每年都在不同国家去办不同站的比赛。”

  据杨枫介绍,当今世界上能够完成翼装飞行的人大约600左右,其中达到顶尖水平的只有十几个人。不得不承认,这项运动的受众小之又小,如何让大众了解并对这项运动感兴趣,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WWL也想了很多办法,除了在世界各地举办赛事之外,他们还用了很多新招,比如制作视频节目介绍翼装飞行运动员的生活,杨枫表示:“我们计划制作一个15集的纪录片,现在已经做好了四五级,就是讲翼装飞行运动员在生活中是什么样子,他们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英雄,而是有血有肉的人。”

  最近,WWL还在与一家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一种3D模拟翼装飞行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数字技术模拟某个特殊环境的自然特点,使运动员在其他比较安全的空间飞行时可以通过头盔屏幕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比如在没有障碍物的空中飞行,但能够模拟出穿越一线天的所有真实场景。据说,杰布已经使用这套系统进行过试飞。伊罗表示,如果这套系统开发成功,就会大大降低翼装飞行的风险,真正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