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微访谈:目标世界冠军 外号果冻不代表喜欢吃

2013年09月24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落幕,史上首次排名赛决赛中国德比中,丁俊晖[微博]10-6战胜肖国栋[微博],获得第7个排名赛冠军。而获得亚军的肖国栋也是创造了历史,在接受新浪微访谈时,他也提到了自己的目标是世界冠军。>>>>点击查看微访谈实录

  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决赛,肖国栋获得亚军,被问及是否会有遗憾时,肖国栋也坦言,“当然会有一点,但是已经尽力了,留点遗憾下次才有进步的空间啊。”

  上海大师赛上,肖国栋真正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逆转好戏,第二轮和1/4决赛连续逆转莱恩斯和马克-戴维斯。在回复网友问及心理素质时,肖国栋说,“ 在8进4、4进2的时候都是大逆转,当时我就告诉自己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一定要尽全力去打,内心强烈的求胜欲望才能赢下比赛。”

  从很小就出来打比赛的肖国栋,自然比同龄人更成熟,“我只是比同龄人早出来社会,早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什么不能碰,12岁一个人出来打拼到现在真的挺不容易的。”对于自己的老家重庆,肖国栋希望有机会能够在重庆打场比赛。

  英国打球比赛的时间总是漫长和枯燥的,那肖国栋又是如何来安排的呢?“我一天大概训练5到6个小时,平时除了打台球,喜欢玩玩游戏,心情好了逛逛街什么的。”对于未来的路,肖国栋也表示自己肯定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斯诺克圈里,运动员基本上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绰号,比如奥沙利文[微博]叫“火箭”、希金斯叫“巫师”。肖国栋专有绰号听起来很是特别,“小果冻”来源于他名字的谐音。对于这样的绰号,肖国栋也是开玩笑表示,“大家给我的外号叫小果冻,不代表我就喜欢吃吧。”

  走上职业赛场四五年时间,肖国栋也是激烈小将们,“希望都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要放弃。”而他自己生涯最大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和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比肩。(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