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为消青春痘吃中药调理 最想代言消痘产品

2013年09月22日12:5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无论能否夺冠,肖国栋已成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最大黑马,半决赛6比3淘汰霍尔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肖国栋成为第4位打进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从外卡赛起步,肖国栋一黑到底。首轮5比2击败世界第5的马奎尔,16进8逆转莱恩斯,8进4逆转马克·戴维斯,半决赛遇上“刺客”霍尔特之前,肖国栋已经打出了信心。昨天一上来迅速取得3比1领先,随后霍尔特扳回两局,肖国栋再胜3局结束了比赛,最后一局更是以单杆127分清台,完美收官。

  创造了历史,但肖国栋远远不满足:“我的任务还没完成,这场决赛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舞台。”排名赛冠军一直被肖国栋列为人生目标,现在,他只差一步之遥:“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的目标就是要夺得人生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无论决赛对丁俊晖还是霍金斯,我都有信心夺冠。”

  1994年,年仅5岁的重庆娃子肖国栋开始接触台球,在当时重庆路边随处可见的台球室里,肖国栋的父亲会带着他去打上两杆,尽管那时他的身高比台球桌还高不了多少。

  2001年,在目睹了14岁的丁俊晖成为斯诺克全国冠军后,12岁的肖国栋下决心从事职业斯诺克运动,在家里人的支持下,肖国栋前往广州,师从著名教练伍文忠。2007年,18岁的肖国栋夺得了亚青赛冠军,正式踏入职业球坛,顺着丁俊晖的足迹,开始前往英国练球。

  刚到英国,并不富裕的家庭条件让肖国栋吃到了苦头,刚刚进入职业球员行列不久,肖国栋便因积分不够而惨遭降级。被打回业余球员后,肖国栋从低一级别庞汀斯国际公开赛起步,2009年,肖国栋拿下八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以积分第一的战绩重新杀回职业赛。随着近年来的成绩稳步提升,肖国栋基本可以用奖金来支撑练球的所有开销了。

  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是肖国栋职业生涯的重大飞跃,在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看来,肖国栋的球技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仍有提升的潜力。”(郑安之)

  肖国栋:“最想代言消痘产品”

  【年龄】24岁

  【身高】1.78米

  【成绩】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5比3胜丁俊晖,第二轮3比5不敌偶像奥沙利文;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爱好】宅在家里打电子游戏,在英国时常同丁俊晖、梁文博一起玩CS、英雄联盟。前不久,英雄联盟两周年庆典时,邀请他去打了表演赛,同体操名将陈一冰分在一个战队。

  【打扮】喜欢将头发染成黄色,对穿衣比较讲究,以体现自己的品位,但苦于满脸长青春痘,现正吃中药调理。

  “支持他(丁俊晖)的人多对他是一种压力,但也许会给他一种动力。对我来说,我可能会觉得是一种动力,越多的人支持对手,我就越想表现自己,越想打好。”

  ——肖国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