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男孩粉色控亮相 前世界冠军支招中国冲浪手

2013年09月21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裁判员合影裁判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在2013年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裁判团中有一位个子不高、喜欢戴墨镜、“粉色控”的老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大爷”看起来精神矍铄,走起路来虎虎生威,丝毫不逊色于他身边的年轻人。其实最吸引笔者的是他总是喜欢穿着粉色的服装,4天活动下来,他身上总是会有粉色的装扮。从第一天试水时的粉色袜子,到半决赛的粉色球鞋,再到决赛当天的一身粉,用他自己的话说“粉色是我的最爱!”他就是本次比赛的裁判之一皮特-唐恩(Peter Townend),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喊他“PT”。皮特可谓是个大有来头的人,他是冲浪成为职业比赛以来首位世界冠军(1976年获得),此外他还在1984年和1992年以教练的身份率领美国国家冲浪队获得了世界冠军。皮特对内河冲浪一直情有独钟,今年他特地从洛杉矶老家飞抵杭州,以裁判的身份参与了2013年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

  “非常高兴能够受邀来参加2013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遗憾的是这次没能亲自下水去体验一下内河冲浪的感觉。”唐恩说,“中国的冲浪文化还处在发展阶段,跟国际一流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不过今年的比赛办得很成功,从组织方、规则和选手水平方面都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平。如果想把比赛办大办好,我们需要引入更多高水平的选手,今年的卡拉尼和马卡凯就是不错的选择。我建议明年邀请一些巴西籍的选手,巴西是一个冲浪大国,那里的选手如果能来,对宣传比赛和提高业内美名度绝对大有帮助”。

  已经年过六旬的唐恩如今依然坚持冲浪,冲浪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由于年龄和体力原因,他已经无法坚持完成比赛,冲浪逐渐演变成调剂生活节奏的必需品。“来到钱塘江之前,不少朋友曾向我介绍过钱塘江浪潮的特性,但当我真正见到钱塘江大潮时我才发现比我想象的还难,这里的江水走势极难预判,虽然潮水的冲劲不如海浪,但它是一直持续翻腾的,在这里你可以连续冲浪不用停歇。这么看来,在内河冲浪不仅是体力的考验,还考验选手的意志力,在将近3个小时的比赛中,每个人要冲浪持续大约1个半小时,对浪潮的把握、驾驶摩托艇的技术、还有队友之间的合作,需要兼顾的因素太多了”。

  对于第一次来中国执法冲浪赛事,唐恩表示他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中国的冲浪办赛水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已经具备世界级水平。与此同时,他还不忘为中国冲浪手们支招,他说道“其实最好的练习冲浪技术的方法就是多冲。每一次的浪潮都是不同的,只有勤加练习、积累丰富的经验才能不断提高水平。除此之外,中国需要组建一支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如果条件允许,我非常乐意来这里执教。希望明年比赛我还能再来,同时也希望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能越办越好”。(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