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教练递交辞职信 结束10年国家队执教生涯

2013年09月20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9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大马国家羽球队男单教练拉锡周四递交辞职信,给大马羽总投下一颗重磅炸弹,他宣称离开国家队的原因,是难以与新羽总管理层合作。

  结束国家队10年执教生涯

  拉锡在周四把辞职信交给羽总经理吴志强,结束自己在国家队的10年服务。

  一朝天子一朝臣,大马羽总在今年7月27日改选,东姑丹斯里马哈里尔接替纳兹米上任成为新任羽总会长,马哈里尔随后在9月7日的首次理事会议后大刀阔斧推行改革,委任名宿陈奕茂出任人才管理小组总监。

  新管理层对旧教练组大刀阔斧

  国家队教练组接着经历大地震,分为执教A组国家队和B组后备队两组,多名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教练获得提升,而多位原本的国家队教练下降至后备队,陈奕茂也点名独立监督小组成员拉昔夫主管国家队。

  虽然拉锡维持在国家队任教,但已失去了单打总教练头衔,并屈居在哥哥拉昔夫之下,拉锡在辞职后不讳言,他已受够了,他并不能在马哈里尔与陈奕茂手下工作。

  拉锡:感觉受伤

  拉锡说:“我不满新管理层,我对他们不善待本土教练的方式感到受伤。”

  “我不能适应改革,我内心非常不平静,所以,我离开应是更好的选择。我与羽总的关系到此为止。”

  拉锡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男单铜牌,并在去年获得国家体育理事会最佳教练头衔。

  拉锡如今成为第2位离开国家队教练组的西迪兄弟,他的哥哥米士本也曾在2010年不满羽总管理层而辞职。

  拉锡辞职的决定誓必在大马羽球队掀起另一番风波,毕竟他在国家队扮演相当重要角色,在米士本离开后,他与郑瑞睦合作执教李宗伟。(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