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目标世界前8 中国第1人?不想跟其他人比

2013年09月17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家俊接受新浪体育专访傅家俊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二日角逐。在首轮比赛中,傅家俊[微博]以5比0完胜曹宇鹏[微博],强势晋级16强。赛后,傅家俊也道出了自己对这个赛季的目标:“我希望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排名可以进世界前八,我觉得这个可以做得到。”对于是否想成为世界斯诺克界的“中国第一人”,傅家俊坦言:“我没有想过,其实我真的不想和其他选手比较。”

  本场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傅家俊打得较为顺利,没有给曹宇鹏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5比0胜出。对于自己的表现,傅家俊说道:“今天我打得不错,第一局有点失误,大概比较紧张,1比0领先后我把握住了机会,一杆60、70分打完一局,对自己比较满意。”在傅家俊看来第一场比赛通常很是关键,“每项比赛的第一场都比较困难,你要适应场地,适应对手,心态可能会比较紧张,第一场通常会有意外的赛果出现,我也是重视今天的比赛,第一场如果打得好的话,对往后的比赛有帮助,所以今天赢5比0我的信心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局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还是听傅家俊来复述,“当时,我打得比较顺,有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以一杆赢了这一局。打到40多分的时候,我看到旁边的裁判有点‘小动作’,我就觉得有点不正常,所以看了一下比分,发现我之前打的比分都加到了对手身上,所以要暂停一下,让他们调整分数。对我有点影响,因为我也是打得比较顺吧!”对于自己所指的“小动作”,傅家俊解释道:“我觉得是记分员分记错了,我想他那时想让我继续打,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当时有点‘八卦’,觉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后面看分数才知道。”

  今年7月,傅家俊在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获得了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傅家俊直言这个冠军对他的内心而言是一个突破,“有一点突破。最近一、两年,我打得比较好,但去年我都没有拿到冠军,其中有很多比赛我都打进四强、打到决赛,今年我真的赢了排名赛的冠军,对自己是一个肯定,在2006年之后可以再获得冠军,我真的很开心。”

  状态不错的傅家俊自然想获得更多的冠军,他对这个赛季是否有具体的目标呢?对此,傅家俊表示:“我希望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排名可以进世界前八,我觉得这个可以做得到,但是要好好训练,好好调整自己状态。我对自己是有信心的,因为我最近的状态比较好,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去保持最好的状态,这对我而言是最大的需要去克服的问题。”

  如今,傅家俊的临时排名已经高于丁俊晖[微博],那么,傅家俊是否想成为世界斯诺克界的“中国第一人”?“我没有想过,其实我真的不想和其他选手比较,我的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过第八位,我希望可以战胜这个排名。”傅家俊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