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卡特纵输球也该鼓掌 他的敌人除了对手还有病魔

2013年09月17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输了球的“机长”卡特心情很是糟糕,但在走进新闻发布厅的那一步起,他还是努力使自己的表情变得平静。“我非常不喜欢被打败,我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今天这样的结果让我很不高兴。”虽然在此前遭受睾丸癌的折磨,但卡特体现了他刚强的一面,手术完选择快速复出,但坚强的卡特运气不太好,复出的首场比赛即遭败绩。

  北京时间9月17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二日角逐。在首轮比赛中,卡特以2比5负于马克-戴维斯,早早出局。这场比赛是卡特睾丸癌手术后复出的第一战,但他在前三局状态不佳,马克-戴维斯则把握住机会,连下三城,以3比0领先。随后卡特虽然扳回两局,但仍没能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对于自己的表现,卡特直言不太满意,“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我很失望,毕竟我是从那么老远过来打比赛的。”他的表情中写满了失望,眉头也会不时紧锁,“前三局,马克打得比我好,我一直想有机会打得更好,但我今天不在状态啊,唉,我打得不是很好!”

  今年夏天,卡特再次遭遇病魔折磨,而这一次他同样成功克服病魔。在手术后,卡特没有停歇太久的意思,他选择拿起球杆继续征战比赛。有记者问到卡特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决定复出的原因,对此,卡特坦言:“实际上斯诺克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随着斯诺克发展得越来越快,每一位斯诺克选手都不应该离斯诺克太远,或者离开斯诺克太长的时间,每一位选手都是与时俱进,都在不停地训练。如果离开斯诺克一段时间,那么你就会觉得斯诺克这项运动会变得更难,你也会很难适应。”

  除了担心技术生疏之外,卡特还道出了另一个关键的原因,“另一方面,我有家庭,我有责任,我需要通过斯诺克来挣钱,来养家,如果我不需要做这些的话,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就回到赛场。”

  其实细算一下,从他手术到再次站在赛场上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伤病是否会对他的表现有所影响呢?对此,卡特也不确定,“我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总之,我非常不喜欢被打败,我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今天这样的结果让我很不高兴。”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