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马蕴雯:往死里拦 管她是金延璟还是什么的!

2013年09月16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呵叻进行复赛首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实力稍逊的中华台北队。副攻马蕴雯[微博]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明天将面对好朋友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马蕴雯发出这样的狠话“往死里拦,管她是金延璟还是什么的!”

  落选中国女排首期大名单的马蕴雯在“郎二期”集结时重新出现在中国女排队中,她也和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一起入选了本次亚锦赛的12人名单,郎导看中的三名副攻的经验和实力。三场小组赛和复赛第一场马蕴雯均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马蕴雯说:“这次来只带了三名副攻,郎导让我打也是希望我有进步,我也很珍惜每场比赛的机会。”

  尽管与二传的配合还有所欠缺,马蕴雯认为相比大奖赛相互之间的配合有提高,她说:“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提高,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每场都有进步。”昨天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副攻杨珺菁意外崴脚受伤,马蕴雯和徐云丽在复赛的两场比赛必须担当全场责任。

  今天赛前中国女排观看了泰国和日本的比赛,热烈的主场气氛给马蕴雯留下深刻印象,她说:“泰国队现在状态不错,主场又有优势,日本队也是强队,我们要认真针对对手准备每场球。”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复赛第二场迎来韩国女排,马蕴雯说:“韩国女排主要是金延璟的个人实力比较强,要对她进行针对性拦防,抑制她的进攻。我们要靠整体打球,先把自己的进攻特点打出来,就看怎么发挥自己的特点。”

  韩国女排当家球星金延璟是马蕴雯的场下好友,每次见面都会聊天吃饭互赠礼物,两人这段跨国友谊为不少球迷津津乐道。“明天遇到金延璟你怎么拦?”马蕴雯明知被下套又不得不上套地甩了句狠话,“往死里拦,管她是金延璟还是什么的……”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