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二传王娜获技术统计最高分:相信状态会越来越好

2013年09月14日0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重返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的二传王娜[微博]在亚锦赛首场比赛登场亮相,两局替补上场的她在比赛中表现不俗,赛后得到8.3的技术统计系统评价最高分。北京时间9月13日,2013女排亚锦赛在泰国城市呵叻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场3比0完胜伊朗队取得开门红。除了首发七名队员,主帅郎平[微博]还在比赛中将二传王娜、接应曾春蕾[微博]替换上场,王娜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两度登场表现不错。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郎平在替补二传的人选上选择了米扬,王娜暂别国家队回到家里放了几天假。不过回京的国家队又重新调回王娜,王娜说:“回家调整了几天,又回到队里。让我过来的时候不知道要来泰国,那时候还没确定。”中国女排亚锦赛名单临出发前才最终确定并宣布,谈及用王娜替换米扬的理由,主帅郎平说:“对阵亚洲对手要求防守和全场的奔跑比较多,米扬的腿伤比较严重,一直在吃消炎消肿的药。”尽管相对鲜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征战的王娜,米扬更有经验,但是出于伤病的考虑,郎平最终选择了王娜。

  王娜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场上拿出了自己的状态和水平,久疏战阵的她说感觉自己调整的还可以。她说:“感觉还行,回到赛场一开始要适应。对手不是很强,第一场比赛以适应为主,相信状态会越来越好。”

  从伊朗、印度、菲律宾这样的鱼腩之师到韩日泰这样的强劲对手,亚锦赛的赛程就是这样前松后紧,王娜说:“后面碰到泰国、日本和韩国,对手一下子会由弱变强。”面对强劲的对手应该如何做好准备?王娜说:“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我们自己的一传、进攻和防守要做好,对阵亚洲对手防守特别重要。”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