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绵接受落选主席事实 疑受东京申奥成功拖累

2013年09月12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全国奥理会副主席黄思绵坦然接受落选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的事实,如今只想回归平淡。

  也是职总平价合作社主席的黄思绵(64岁),昨天接受电访时说:“这一年花费太多时间在飞行上,现在是时候回家,享受新加坡的生活。我回去后将到小贩中心去吃一些很久没吃的不健康食物,如mee pok干、咖喱鱼头和鸡饭。”

  黄思绵是角逐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但最终只得6票,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对于这样的结果,目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黄思绵说:“参与竞选就只有两种结果,不是中选就是落选,得票多少对我来说没太大的意义。投票是秘密进行的,委员都有自己的选择,而他们最终做出了决定。虽然有很多委员都对我的票数感到惊讶,但我欣然接受一切,也不想对外界的不同分析做太多解读。

  “我接下来将以委员的身份兑现竞选宣言里的承诺,积极推广青少年的体育发展。让我欣喜的是,巴赫(国际奥委会新主席)也支持我的建议,将推广青少年的体育发展当做他上任后的主要任务之一。”

  “我还有很长的时间为国际奥委会服务”

  谈及接下来的计划,黄思绵说:“距离委员退休年龄(80岁)还有16年,这意味着我还有很长的时间为国际奥委会服务。作为委员,我可以更有伸缩性地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计划。很多委员也支持我继续这么做。我希望推动一项完善的奥林匹克发展计划,让奥林匹克精神成为每个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仅是在奥运期间才存在。”

  至于两年后会否重新投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选战,黄思绵说:“那是两年后的事情,到时再说。”

  虽然黄思绵不愿对个人得票偏低做任何解读,但一般相信这与国际奥委会仍以欧洲人当家做主和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主办权不无关系。

  翻阅国际奥委会119年的历史,只产生过一位非欧洲籍主席,他是美国人布伦戴奇,在位20年。这一历史数据显然对欧洲以外的主席候选人不利,要想创造历史,绝非易事。

  受东京申奥成功拖累?

  日本首都东京成功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主办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亚洲候选人的胜算。

  东京当选可被理解为是三个申办城市中,最不让国际奥委会担忧的选择(一双安全可靠的手),显示国际奥委会并非一定要把主办权交给东京,但既然已这么做了,等于欧洲代表(马德里)的落选,是否就该在国际奥委会主席选战“还给欧洲一个公道”?如此评价或许有欠公允,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因为国际奥委会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体育政治舞台,让参与其中的人们展现各自的政治才能,上演精彩的政治游戏。

  令人玩味的是,马德里也在首轮投选中遗憾出局。(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