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巴赫经验丰富为人稳重 是很理想主席人选

2013年09月11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高鹏)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新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德国人巴赫是很理想的主席人选。

  魏纪中早在两天前就预测说,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无太大问题。他说:“巴赫长期担任副主席或执委,直接参与了国际奥委会的日常决策和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他是国际体育法律专家。而目前奥林匹克运动所面对的挑战,如兴奋剂的法律纠葛、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如何保证竞赛的公正公平、控制对比赛的投注等等,都需要用法律和法治进行调整和处理。”

  魏纪中还说,巴赫还有处理国内体育问题的经历和经验,为人稳重,能团结人并有理性的改革思路,因此是很理想的主席人选。

  巴赫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中胜出,成为罗格的继任者。总共有6人参加此次选举,除了巴赫之外,还有新加坡的黄思绵、中华台北的吴经国、波多黎各的卡里翁、乌克兰的布勃卡和瑞士的奥斯瓦尔德。(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