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新主席明晚出炉 亚洲人能否爆冷成看点

  北京时间明晚11时30分,现任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将卸任,新一届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将诞生。

  回顾现代奥林匹克史,除了美国人布伦戴奇,担任第五任(1952-1972)奥委会主席外,国际奥林匹克主席这一重任都无一例外地落在了欧洲人手中。近观本届竞争,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无疑是最大热门。

  托马斯·巴赫这位曾经的击剑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已经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职位上任职29年。“巴赫先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的品德也得到大家的公认。我相信,巴赫先生不会是唯一的候选人,但是我想他会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在谈到自己的继任者时,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多次作出这样的表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六位候选人中有两位来自亚洲,一位是来自新加坡的华裔、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一位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吴经国。亚洲人是否能突破重围,成为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呢?

  “目前国际奥委会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对于青少年的吸引力降低,而罗格倡导举办青奥会就是希望让年轻人更多参与和关注奥林匹克运动。黄思绵成功地将第一届青奥会带到新加坡,这一点上,他比巴赫要更出色。”来自德国的媒体《南德意志报》表示。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实习生李梦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