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滑大奖赛-彭程/张昊双人滑折桂 宋楠男单夺冠

2013年09月07日0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晚,2013年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各项金牌得主也随之产生。彭程/张昊[微博]夺得了双人滑项目的金牌,男单、女单金牌分别由宋楠[微博]和张可欣[微博]收入囊中,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夺走冰舞冠军。青年组男、女单金牌得主分别为郝言和李香凝。

  双人:

  经过一个赛季磨合的搭档彭程/张昊在出色演绎了短节目之后,今天同样带来了一套精彩的《黄河》。虽然在完成螺旋线时出现了失误,技术分成绩受到一定影响,但除此之外的所有技术动作,彭程/张昊都有较好的完成质量。同时,这套编排细腻的《黄河》也风格独具,凸显了彭程/张昊大气的表演。最终,彭程/张昊自由滑获得116.05分,总分184.62分夺得冠军。

  短节目中排名第三的于小雨/金扬今天的自由滑《歌剧魅影》在完成第一个托举时出现了失误,损失了技术分,不过其他技术动作他们都顺利完成,艺术表现力较上个赛季也有显著提升,最终获得了111.85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75.54分排名小升一位夺得亚军。

  王雪涵/王磊今天的自由滑女伴在单跳上出现了失误,不过除了单跳的失误,王雪涵/王磊的这套节目整体完成质量不错,106分的成绩帮助他们以总分163.79分摘得铜牌。

  男单:

  男单自由滑最后的较量高潮迭起,最终宋楠凭借短节目、自由滑两套节目较高的完成质量,以自由滑157.05分,总分237.75分摘得金牌。宋楠的这套自由滑《教会》音乐和编排都非常符合宋楠的气质,宋楠的演绎也自然流畅,在今天的节目中虽然在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中落冰存在瑕疵,但之后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都有较好的完成质量。

  今天男单比赛中最令人赞叹的表演来自小将金博洋,他在这套自由滑中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难度,除了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起跳用刃有些许问题之外,整套节目完成的相当精彩,赢得了满场喝彩。最终,金博洋以自由滑159.51分,总分235.75分夺得亚军。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闫涵[微博]本赛季的自由滑是一套编排难度较大、内容也很丰富的节目,比较遗憾的是闫涵在今天的比赛中在跳跃上出现了几处失误,其中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存在瑕疵,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摔倒且被判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则存在起跳用刃的问题,这几处技术动作的失误影响了闫涵的技术分。最终闫涵以自由滑149.05分,总分231.26分夺得季军。

  青年组男单项目冠军被小将郝言夺走,臧文博、李唐续分获亚军、季军。

  女单:

  昨天短节目排名首位的张可欣今天在自由滑中延续了昨天的优势。张可欣在今天的节目中漂亮的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难度,前半段节目无论在技术动作还是表演上都十分亮眼,可是在节目后半段完成旋转时,张可欣出现了抽筋,影响了后半段的比赛,但张可欣仍坚持完成了整套节目。最终以自由滑106.17分,总分164.26分夺冠。

  排名女单第二位的是赵子荃,虽然这套自由滑中存在一些小的问题,跳跃也有几处存周现象,不过整套节目完成的仍比较顺利,获得了96.15分,总分140.57分。

  今天的自由滑中李子君[微博]首次亮相了本赛季的自由滑《葛佩莉亚》,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李子君这套节目的完成质量受到了较大影响,特别是节目后半段,体力明显不足,不过李子君还是坚持完成了今天的自由滑比赛,最终以自由滑86.69分,总分137.31分排在第三位。

  李香凝摘走了青年组女单金牌,亚军、季军分别为李佳殷和赵明路。

  冰舞:

  冰舞自由舞之后,总排名仍与昨天相同,两对实力强劲的老将依旧技高一筹,分列冠、亚军。黄欣彤/郑汛在自由舞中继续扩大了短舞蹈之后的领先优势,以自由舞78.72分,总分138.28分轻取冠军。于小洋[微博]/王晨摘得冰舞银牌,他们今天的自由舞获得了74.72分的成绩,总分122.31分。主场作战的年轻组合张伊伊/吴楠今天的自由舞发挥的也相当出色,赢得了70.92分的好成绩,总分117.1分夺得铜牌,为他们的成年组赛季开了个好头。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