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钻石联赛体育场改足球? 博尔特抨击:非常可笑

2013年09月06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郡)当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即将在比利时首都博杜安国王体育场鸣枪时,对该赛场今后命运的讨论也进入高潮。

  博杜安国王体育场建成于1930年,是比利时独立百年纪念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今年,布鲁塞尔政府决定拆除该体育场,在附近新建一座体育场,而新体育场的设计将取消足球场四周的跑道,使看台更加临近足球场,满足球迷更好欣赏比赛的愿望。足球是比利时第一体育运动,该国“红魔”队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崭露头角。

  布鲁塞尔新体育场舍田径而取悦足球的设计令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微博]大为不满,他在参加布鲁塞尔站比赛前抨击该做法“非常可笑”。他说:“全世界的田径运动员都愿意参加布鲁塞尔站比赛,这里观众热情,气氛独特。我喜欢足球,但是赛道是我的生命,我不理解布鲁塞尔政府的想法。”博尔特是英国曼联[微博][微博]足球队的粉丝。

  针对博尔特的批评,布鲁塞尔大区财政大臣居伊表示,一年一度的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是比利时最重要的国际赛事,博尔特今年是第六次参加该赛事。居伊承诺,在最终解决布鲁塞尔站田径赛的场地问题前,博杜安国王体育场将维持现状。

  1985年5月29日,欧冠决赛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举行,比赛期间利物浦[微博]队与尤文图斯[微博]队的球迷之间发生激烈冲突,导致看台倒塌,酿成死39人、伤600多人的著名惨案。(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