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愿为2018冬奥提供滑雪场 韩国:共办奥运不现实

2013年09月04日16: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朝鲜国际奥委会[微博](IOC)委员张雄日前表示,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可用作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的场馆。对此,韩国平昌奥运会组委会4日表示,按国际奥委会规定,全部赛事都要在主办城市举行,且国际奥委会也对朝韩合办奥运会持消极态度。

  韩联社9月4日援引平昌奥运会组委会的消息称,奥运会所追求的最高价值是在技术和运营上营造最佳环境。但在距平昌300公里以外的马息岭滑雪场举办部分竞赛,不切实际。此外,组委会还指出,举办竞赛还需要建设交通、住宿、新闻中心等相关基础设施,并保障安全问题,这些都是朝韩分开举办将会遇到的难处。

  1日,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向日本媒体公开马息岭滑雪场建筑现场,并表示若韩方和国际机构提出要求,可提供马息岭滑雪场用于平昌冬季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