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教练透队员可蒙眼拆枪 开枪前枪口永远朝下

2013年09月04日08:5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与足球、篮球等热门项目相比,射击项目只有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才会为众人关注。昨天,省射击队教练王勇向记者讲起了射击队的故事。

    据了解,受枪支管理等一些特殊规定,射击这项运动在全民健身中还尚难普及,不过打枪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还是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王勇介绍,无论是初入队的新队员还是业余爱好者,在进行这项运动时,我们首先强调的一点就是,拿枪时,枪口永远都是朝下,在确认枪口和目标之间没有人和动物时,才能开枪。

  在一些军事题材的电影和电视中,经常能见到蒙着眼睛拆解和组装枪支的镜头。50多岁的王勇笑着表示,在队里,我们的大多数教练员也能够做到这些,因为日常的枪支维护就是教练的职责之一。

  “队员负责日常保管,一旦出现故障,则需要教练解决,像弹夹口用时间长了会松,就必须用工具夹一夹,都是些机械类的,大家都能弄,并没有专职的枪支维修人员。”

  记者李勇  本报沈阳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