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第二日广东勇夺5块金牌 金牌榜升至第二

2013年09月03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全国运动会昨日进入第2个比赛日,广东代表团健儿有出色表现,分别在赛艇、柔道、蹦床和武术套路比赛项目上收获5块金牌,奖牌榜排名跃升至第二位。

  共设16块金牌的赛艇昨日展开首日角逐,广东选手和山东选手都有出色发挥,分别各取两块金牌,其中广东队的郭晓兵、李东健以6分34秒36的成绩夺得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刘治宇、张全以6分25秒18的成绩夺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

  男子铁人三项比赛,实力雄厚的解放军队包揽了前三名:白发全[微博]以2小时01分33秒61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轻松夺冠也令解放军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而首次被列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马拉松游泳赛,山东女将辛鑫[微博]以领先亚军接近六分钟的成绩,夺得全运历史上首枚马拉松游泳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游泳首金。

  柔道比赛,来自内蒙古的草原汉子大显神威,包揽了当日男子比赛的两块金牌——额日和木巴图和斯日吉嘎瓦分别夺得柔道男子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冠军。广东选手卢童娟,则在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浙江俞亚玲摘下桂冠,山东徐丽丽[微博]夺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

  射击比赛,山东选手张永杰以13中的总成绩夺得男子飞碟多向金牌。北京陈颖[微博]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河南常静以462.3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其他项目比赛,广东黄光源[微博]、河北阚文聪[微博]分别夺得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和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冠军;解放军白鑫龙、江苏雷洁分别夺得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冠军。安徽张亮亮[微博]、江苏骆晓娟[微博]分别夺得击剑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广东队老将雷声[微博]获得男子花剑个人亚军;内蒙古队夺得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广东队和福建队分别夺得蹦床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冠军。

  葛万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