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2日综述:山东掀夺金潮 日进5金登顶奖牌榜

2013年09月03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第二天比赛全部结束,全天共决出26枚金牌。山东和广东代表团分别夺走五枚金牌,一跃成为金牌榜的前两位。奥运冠军陈颖[微博]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但奥运冠军易思玲、郭文珺、雷声[微博]、李娜[微博]、孙玉洁[微博]纷纷失手而无缘金牌。奥运会平衡木金牌得主邓琳琳[微博]也因下法失误无缘决赛。

  射击比赛共决出三枚金牌,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河南选手常静夺得金牌,而易思玲等名将在资格赛中即遭淘汰。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奥运冠军、北京名将陈颖夺得金牌,而李对红、陶璐娜[微博]、郭文珺三位奥运冠军均止步资格赛。山东选手张永杰夺得男子多向飞碟金牌。

  柔道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广东选手罗童娟夺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山东名将徐丽丽[微博]夺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内蒙古选手额日和木巴图夺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内蒙古选手斯日吉嘎瓦夺得男子81公斤级金牌。

  跆拳道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奥运冠军、江西名将吴静钰[微博]在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意外失利,最后只获得铜牌,另一位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则无缘奖牌,这个项目的金牌被江苏选手雷洁夺得。解放军选手吴鑫龙夺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

  击剑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奥运团体金牌成员、江苏选手骆晓娟[微博]夺得女子重剑个人金牌,另两位奥运团体金牌成员、辽宁名将李娜和孙玉洁均在1/8决赛被淘汰而无缘奖牌。安徽名将张亮亮[微博]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以一剑之差险胜奥运冠军、广东名将雷声,卫冕这个项目的金牌。

  蹦床比赛决出两枚金牌,福建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奥运冠军董栋[微博]领衔的山西队和陆春龙[微博]领军的江苏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广东队夺得女子团体金牌,拥有奥运冠军何雯娜和名将黄珊汕[微博]的福建队只获得银牌。

  赛艇比赛决出八枚金牌,广东队和山东队各夺得两枚金牌,辽宁、福建、湖南、江西队各获得一枚金牌。武术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广东选手黄光原夺得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金牌,河北选手阚文聪[微博]夺得女子长拳剑术枪术金牌。

  山东选手辛鑫[微博]夺得公开水域女子十公里金牌。内蒙古队夺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解放军名将白发全[微博]夺得铁人三项男子比赛的金牌。

  除了决出金牌的项目,其他项目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经过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之后,四川名将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列花样游泳双人预赛的第一位。辽宁选手刘岳和江苏选手夏时敏分别排在射箭排名赛男女比赛的头名。

  体操比赛进行了女子项目的资格赛,上海队排在女子团体的首位,湖南小将商春松排在女子个人全能的首位,奥运冠军邓琳琳出现失误意外无缘平衡木决赛,另一名将姚金男[微博]同样因出现失误而无缘平衡木决赛。

  乒乓球[微博]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决出了八强。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与王皓率领的解放军队激战五盘,尽管张继科连胜王皓和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但山东队仍以2-3负于解放军队只获得小组第二名。北京、河北、上海、解放军队分获得四个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山东、天津、广东、四川队获得各小组第二名同样晋级八强,而实力较强的江苏队无缘八强。

  辽宁女队主将郭跃在对广西队的比赛中突然受伤倒地送往医院,不得不选择了弃权,但辽宁队仍以3-2战胜对手,并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八强。山东女队雪藏了身体不适的李晓霞,结果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黑龙江队,但仍然打进八强。辽宁、四川、解放军、北京队获得各小组头名,山西、河南、山东、江苏队获得各小组第二名,这八支队伍打进了八强。

  羽毛球[微博]比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的比赛,林丹领衔解放军队以3-1战胜香港队,雪藏了奥运冠军于洋/杜婧[微博]的辽宁女队以3-2险胜叶佩延领衔的香港女队。

  在金牌榜上,一直列在榜首的黑龙江代表团被超越,一下子落到第四位。山东和广东代表团以18.5枚金牌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解放军代表团以17枚金牌列在第三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