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术赛:马福利是首位 人马安全是核心

2013年09月02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罗捷)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术赛2日在沈阳苏家屯区马术运动中心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李年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全运会马术比赛,马福利是首位,人马安全是核心。”

  第十二届全运会中,只有马术是人和动物完美结合的竞技。往届全运会曾出现马重伤后安乐死的情况,如何保证这届全运会人马安全成为大事。李年喜说:“马术项目的核心是马,比赛的运行以保障马、服务马为核心。这次全运会的马房全都是临时用房,尽管如此,我们仍按照国际马联的标准设置。马匹到来之前,马场周边都做了消毒、防疫、灭蚊等工作。”

  李年喜说:“8月24号马匹进场。赛事监管、兽医对每一匹马进行严格体检后,马方可进入赛场的马厩。因为担心长距离的汽车运输让马受到伤害,我们24小时提供最好的马草、马料,赛事监管24小时值班,兽医也24小时值班,确保对马做最好的服务。”

  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9月2日开始,将持续到11日。李年喜说:“在赛场上,我们有抢救马的运输车,也有救护受伤选手的急救车,现场有医生和兽医随时待命。搬运马匹的人都要经过培训,一旦出现事故,能快速及时处理。人马安全始终是我们重视的首要问题。”

  本届全运会共有112匹马参加比赛项目,多为进口马。参加障碍赛的马都是专项马,价格少则几十万,多则数百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