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副省长:河南不到体育强省中国就不算体育强国

2013年09月02日12:13  大河报

  本报沈阳讯 (记者陈 元)9月1日,河南省副省长、全运会代表团团长张广智在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的陪同下,在代表团驻地接见了我省出席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以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的代表。

    在全运会开幕后对全国“双先”代表进行表彰是全运会的“传统节目”,今年也不例外。省社体中心、武管中心、重竞技中心等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称号,此外还有张振中、李庆山、刘言和等12人获得个人先进。在他们当中,有省、市、县体育部门的官员,也有基层体育活动的积极分子。张广智首先代表省政府对代表们表示祝贺。他说,在全运会开幕前夕,总书记习近平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对长期活跃在基层的群众体育工作者和长期工作在体育战线的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河南有一亿多人口,是体育大省,但不是体育强省。可以这样说,河南达不到体育强省,中国也肯定达不到体育强国。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系统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认真领会学习习总书记在接见大家时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到所在地方的全体同志, 为把河南建设成体育强省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