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脸色苍白一日三战:打着打着就走神 没办法

2013年09月01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十二运乒乓球比赛全面开战,“大满贯”李晓霞首日发挥并不理想,据山东队教练刘赛介绍,晓霞今天刚好赶上生理周期,而且遇到了最极端的情况——临比赛前突遭例假,因此发挥打了折扣。晚上第二轮比赛过后接受采访时,李晓霞自己也是坦言受到身体问题困扰,在场上很常常会走神。

  上午首轮比赛时李晓霞击败陕西队耿亚宁的过程就不算轻松,比赛期间她甚至一度在局间坐在地上休息调整,教练刘赛曾表示会根据晓霞的恢复情况决定晚上是否派她出战四川。结果第二轮较量李晓霞依然披挂上阵,而且苦战了两场,3比1赢了聂维,1比3负于朱雨玲。好在陈梦在决胜盘轻取聂维,山东队有惊无险拿下小组赛两连胜。

  对于自己今天的遭遇,李晓霞有些无奈,晚上她的脸色已经比上午有所好转,但依然属于有些苍白的那种,李晓霞说:“今天确实身体出了问题,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感到比较困扰的,但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确实没有太好的解决什么办法。”

  很明显,生理周期问题让李晓霞比较苦恼,“对比赛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有时候技术动作想到了,但身体做不到,腿上好像总是慢半拍,感觉始终被人牵着自己,精力方面也很难特别集中,打打就走神,打打就走神,不是那种特别好的一种状态吧。”

  “其实赛前对头一天准备还是很充分的,主要问题就是走神,导致自己无谓失误非常多,而且总是出现那种很低级的失误,没有找到很好地处理自己的状态。”李晓霞坦言,第一天自己打了三场球,但还是没有正常比赛的感觉,“回去以后要更好总结才行。”

  虽然今天遇到了特殊意外,但是经过大满贯洗礼之后李晓霞的心理和作风比过往无疑更强了,她乐观地表示,接下来自己会继续拿出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把自己逼到一个没后路可退的状态,每场比赛都会去拼,充分把自己调动起来。”

  “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这种大赛当中出现身体状况,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吧,希望明天状态能逐渐好一些,我相信至少身体上应该比今天好很多。因为明天开始就一天一场了,精力和体力分配上会比较好。”李晓霞说。

  李晓霞还有一些时间调整自己,以找到最佳状态迎接淘汰赛阶段,而当被问到山东队被视为夺冠热门的话题时,李晓霞既谦虚又让人觉得有很高期待,“其实我们实力不是最强的,可能那只是外界炒作的。对我们自己来讲还是一场一场来打,我个人首先关注的是打好团体,尽量在场上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和后悔,希望我们这个团队配合能比前两届更好的成绩,不能再拿第二了。”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