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射击不看名气只看靶子 20天后组建国家队

2013年09月01日23: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9月1日电 (记者 郝铮)在全运赛场边,老王特别忙。他说自己每个项目都要看,奥运项目也好,非奥项目也好,他都在乎。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在昨天完成全运会开幕式的火炬传递工作之后,今天开始全身心扑到了首日开赛的射击射箭项目中。面对新规则,面对全运会,老王认为,“无论奥运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射击项目就是不看名气,只看靶子。”

  别人都喜欢称呼王义夫为老王,而他也乐得各种寒暄和接受采访。老王爱说,爱笑,爱开玩笑,本是很残酷的射击比赛,经过他的解说,便精彩多了。老王喜欢用简练的语言描述,还喜欢甩几句东北腔儿,现在到了自己的“主场”,就更加“放肆”了。

  新的规则对全世界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都具有十足的风险性,谁能够尽快的掌握,谁就能在规则上占一些优势,做到更加准确。今天谭宗亮在预赛领先八环的优势下,决赛再次起跑,负于了名不见经转的山西选手刘毅。

  老王觉得,“谭宗亮虽败犹荣,挺棒。预赛587这个成绩,放在世界上也是可以的。”并且老王还希望,中国射击的弱项,可以凭借这届全运会的表现,有所改进,“比如卧射项目,这次的前六名我们都会重点关注,而且进到国家队之后,卧射项目会进行特别的训练。”

  对于这次全运会上不少老将再焕青春,老王认为他们的选择值得称赞,“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在事业上为国家、为各省市多做贡献。我觉得无论N朝元老,他们能够在赛场上比赛,都是值得称赞的。当然,这也是射击项目的特点,你说比如我吧,这是我第九次参与全运会了,我是搞射击的,如果要是练体操的,我这体型也不行啊。”得,又开始贫。

  老王最后透露,新一届的国家队将于9月20日正式组建。正式进入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全运会比赛一结束,国家队马上集中。射击赛事非常密集,东亚运动会和世界杯总决赛都是很重要的比赛,希望不仅要比,还要比好。”老王一贯要求很严,他说,严些好,严师出高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