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申奥也打“节俭牌” 28座场馆完备预算19亿

2013年09月0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9月1日体育专电 随着国际奥委会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日期的临近,各个申办城市也开始加紧进行最后的工作,而已经连续落选两次的马德里这回又打出了王牌——“节俭办赛”。

  同竞争对手东京和伊斯坦布尔相比,马德里这次申办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这座城市众多的体育场馆。马德里现有的体育场馆已经能够满足奥运会80%的需要,而他们只需要19亿美元的预算来达到举办奥运会所需的各种建设要求。

  举办奥运会需要的35个场馆马德里已经拥有了28个,而在这一点上,马德里远超他的对手们。东京为此做出的预算是49亿美元,而伊斯坦布尔的预算更是高得惊人。

  同时,马德里还表示,举办奥运会将会很大程度上减轻西班牙目前的经济危机,同时振奋人们的精神。作为申办奥运会的形象大使,NBA著名球星加索尔说:“西班牙体育和马德里的人们都需要奥运会,需要奥运会来鼓舞我们的士气。马德里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次挑战了。”

  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7日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全体会议上宣布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