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启用教练当旗手 隋盛胜:当旗手家乡荣幸

2013年09月01日11:08  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家乡做旗手真的是非常荣幸,也非常的光荣,因为很少有教练员当一支队伍的旗手,一般都是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担任的。我之前也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开幕式,但都是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所以这届全运会也注定会留给我更加深刻的印象。”从开幕式走下来,隋盛胜[微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出了上述的一番话。

  本报记者专访隋盛胜。

  33岁的隋盛胜目前是辽宁男排的主教练,今年的全运会上他带领队伍最终获得了男排成年组的季军,并为辽宁军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不过隋盛胜并没有在全运会男排比赛结束之后就接到当辽宁代表团旗手的通知,“我是8月26日才接到的通知,当时的心情可以说是相当的激动和开心,之后其实也没做什么特殊的演练,就是自己在家对着镜子琢磨了一下动作。”虽然隋盛胜嘴上不说什么,但从昨日开幕式上他帅气的打旗手法和稳健的步伐来看绝对是有准备的,由此也可以见得这位少帅第一次做旗手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对于做旗手参加开幕式与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有怎样的不同,隋盛胜坦言:“手里拿东西和不拿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旗杆也挺沉的,尤其是刮风的时候。但其实做旗手最大的感觉是非常荣幸,其他的没什么了,因为我觉得全运会本来就是体育的一个盛会,开幕式主要提供给大家欢聚在一起交流的一个平台。”

  算上之前的彩排,昨日正式的开幕式已经是隋盛胜第四次参加了,谈及全运会开幕式自己留下的最深印象时,隋盛胜坦言:“首先我觉得习主席能来对我们辽宁省,包括沈阳本身来说非常的荣耀,其次本届全运会的主题体现了全民健身,参加演出的又都是一些普通百姓,没请明星,这点非常好。如果一定要说印象最深的,我觉得还是点火炬的时候比较感染我,12个孩子点燃火炬也意味着把我们辽宁这个体育事业延续了下去,这个创意非常棒。”

  ·盘点全运旗手

  最高大:王治郅

  解放军代表团是本届全运会第一个列队入场的代表团,而王治郅成为了解放军代表团的旗手,他2米14的身高也成为了本届开幕式上最高的旗手。虽然已经是36岁的年纪了,虽然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但这却是王治郅第一次代表解放军队出任全运旗手。对此王治郅表示:“作为解放军代表团的旗手我非常的荣幸,这届全运会对我们队伍的考验非常大。作为全运会来说,各个省市,包括部队都非常重视,希望我们取得好的成绩。”

  最帅气:鲍春来[微博]

  要说谁是本届开幕式上最为帅气的旗手,听听现场的欢呼声就能知道,当湖南代表团走进场地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了非常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没错这个旗手就是有着“羽坛万人迷”称号的鲍春来。“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神圣最自豪的一天,很激动,大家肯定想知道我进入会场那一刻是什么感觉,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斗士,真的很神奇。”

  最霸气:张继科

  本届全运会上,参加过奥运会世界大赛的旗手不少,但是能够获得多个国内外冠军,又在15个月之内拿到个人项目上的大满贯的旗手绝对是非常罕见的。如果说要评出一个全运会最霸气的旗手,非山东代表团的张继科莫属。在成为山东代表团的旗手之后,张继科也告诉记者,希望能够把旗手的喜气带到全运会上:“能够成为山东代表团的旗手很兴奋,也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借着旗手的喜气拿到全运会的金牌。”

  最青涩:王哲林[微博]

  他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他已经为福建男篮锁定了一块铜牌,没错,或许您已经猜到了,这个人就是王哲林。而这位当前最具标志性的体育明星也成为了福建队的旗手。不过年仅19岁的王哲林多少有些青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坦言:“第一次当旗手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开幕式的每一个场面我都印象深刻,非常开心能够以旗手的身份参加开幕式。” 本组稿件由本报见习记者李钰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