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惠若琪再秀英文 自评英语体验最爱蕾哈娜

2013年08月30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再次在发布会上用英文点评比赛,这是中国排球选手再次迈出国际化的一步。北京时间8月30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激战,中国女排3比0战胜美国队获得三连胜。惠若琪在比赛中替补登场砍下7个进攻得分,对于自己没有首发登场,惠若琪认为现在的中国女排是全员作战,不同风格的队员都会在场上进行一些调试。

  继昨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全程英文点评比赛并回答问题后,惠若琪在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次亮出英文。她说:“美国队员跳跃高度很高,拦网很好。昨天我们的开局不够好,今天我们的开局很好,但后两局打得不好,对手发挥很好,我们全力赢下了比赛,我很高兴能取得胜利,也为队伍感到骄傲。”能用英文发表自己的赛后感言对于中国女排的队员是一个进步,昨天就有记者向惠若琪发问,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惠若琪用简单的英文点评了队友朱婷。

  “心砰砰跳挺紧张的,但是有郎导在边上呢,就算我不会,郎导可以帮我翻译。”惠若琪这样说起自己的英文体验,“我就捡自己会说的说,把意思表达出来就好了。”曾经的惠若琪是班里名列前茅的优等生,上完初二才离开学校进入专业队进行专业训练,“我以前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对我们抓得挺紧的,以前比现在会的好多些。”小惠说。惠若琪的妈妈一直在敦促小惠学习英语,惠若琪说:“以前妈妈总让我听英语,听到最后我都睡着了。我现在没什么时间系统来学习,用的机会也不多。有空的时候我喜欢听英文歌,特别喜欢蕾哈娜,也会看视频,但是得盯着字幕看。”

  对于惠若琪在发布会上说英文,郎平说:“她英文早就会,我们还经常在微信里用英文调侃一下,有些词不太懂我会教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国际赛场执教多年,英文是基本的交流工具,具备外语语言能力让郎平在世界赛场上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能够紧跟国际排球的发展潮流。郎平鼓励中国女排队员学英文说英文,她说:“我逗她们现在挑战的时候要跟裁判交流,如果说一堆中文裁判也听不懂,小惠在场上就要去跟裁判交流,小惠不在场上殷娜就要上,谁在场上都要会说英文跟裁判交流。”

  这股英语学习之风在中国女排队中开始流行,不少队员喜欢听英文歌曲、看美剧,在训练和比赛的间隙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沙排名将张希、薛晨长期在国外训练比赛,两人的英文水平非常高,女排姑娘们羡慕不已,相比而言中国女排缺少这样的机会。放眼向外向前看,有更多的外援将加盟中国联赛,有更多的中国队员走出国门征战,相信假以时日,会有更多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可以用流利的英文交流。(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