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赴美治脚伤离家11月 带着自信回国将重返赛场

2013年08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赴美康复治疗近11个月后,刘翔终于回家了!昨晚6时许,刘翔身穿白色T恤黑色长裤,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刘翔这次美国之行的康复治疗效果不错,但疗程还需要两个月才能全部结束,只是因签证到期不得不回国。为了达到最好的恢复效果,刘翔很可能两周后再次赴美,他此次回家的主要任务其实就是办签证。

  “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最大的感觉是回到家乡和祖国有点不习惯了,主要是离开快一年了。”刘翔说。刘翔看起来心情很好,他告诉记者,由于师傅孙海平带着谢文骏[微博]前往沈阳征战全运会,所以他后续的康复训练将继续由美方康复团队负责。在上海期间,以美国著名康复训练师蒂姆为首的康复团队,将对刘翔的伤脚进行跟踪护理。按照计划,休整两天后,刘翔就将开始康复训练。

  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伤势恢复如何,以及何时重返赛场,刘翔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但他两次强调“对自己一直挺有信心”。他说:“对这个项目(110米栏)还是比较有感情,不管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平,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刘翔说自己现在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比以前强很多,关键还是要等脚慢慢康复,然后配合一些专项训练。

  脚伤这几年反复困扰刘翔,他去年10月赴美国进行康复治疗,在那里度过了中国传统蛇年的春节,还有他30岁的生日。到美国后,刘翔的康复训练由蒂姆负责。从最初丢掉双拐到可以慢跑,再到可以进行较大强度的身体训练,甚至尝试跨栏,刘翔的脚伤一天天好转,英语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日常交流已没有问题。 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