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超女亚当斯大丰收 苏黎世摘取钻石联赛总冠军

2013年08月3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新西兰的女子铅球“超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亚当斯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首日比赛中,以创造大洋洲和赛会两个纪录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出色表现,成为第一位获得今年钻石联赛总冠军的运动员。

  亚当斯曾4次夺得世界冠军,在两周前的莫斯科世锦赛上轻松卫冕后,在本次比赛中状态更加神勇,第一次出手就掷出20.98米的大洋洲及赛会纪录,超过她自己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17厘米。同时,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超过她在莫斯科世锦赛的冠军成绩10厘米。

  然而,亚当斯的精彩表演并未结束,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富有大洋洲风情的音乐中,她又先后投出了20.66米、20.76米和20.42米的好成绩,并以20.97米的最后一掷结束了比赛。5次有效投掷均超过了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科洛德克的成绩19.97米,优势之大可见一斑。

  亚当斯今年表现堪称完美,保持11次国际比赛全胜,其中包括美国的尤金、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英国伦敦和瑞士苏黎世等5站钻石联赛冠军及莫斯科世锦赛冠军,最终以绝对优势第3次获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冠军头衔,同时也是2013年第一位获得总冠军的运动员。为此她获得了40000美元的总冠军奖金和一尊镶嵌钻石的总冠军奖杯。

  获胜后的亚当斯说:“在这个伟大的体育场有如此好的比赛气氛,帮助我在今年投出了一系列的好成绩。由于我训练刻苦,因此状态始终保持很好。本周日在德国还有一站比赛,我会继续努力。”

  在男子铅球比赛中,美国的莫斯科世锦赛亚军怀廷以22.03米的成绩战胜了德国的世界冠军斯托尔获胜,后者成绩以21.19米列第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