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带动女排学英语气氛 惠若琪发布会全英文对答

2013年08月30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札幌专电(记者刘旭辉)郎平[微博]是个国际化的教练,她带的队伍也有这方面的特点。这两天来,惠若琪先用英语接受了国际排联记者的采访,昨天她甚至直接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文对答如流。

  首日比赛,惠若琪就在接受国际排联记者采访时用英语直接交流,但随后的发布会她还是用的中文。事后她说国际排联采访自己比较照顾,“说得都比较简单”。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郎平带着惠若琪和大梅出席,郎平和惠若琪整个过程全英文对答,只有大梅无奈地请了翻译帮忙。在混合区,朱婷[微博]接受国际排联记者采访时又借助了翻译的帮助,但采访结束时有一位香港记者想再提问时,朱婷也蹦出了一句“that'sall(完了)”。

  据队员们透露,郎平平时很注重培养大家的英文学习,也经常教队员们一些简单用语,“一来二去,队内学习气氛就很浓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