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没兄弟 私下都希望对方赢-全运3米板决赛侧记

2013年08月29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秦富梁、吴书光

  何冲、何超,小哥俩,亲兄弟。全运决战,是兄弟情谊,还是职业精神?

  8月29日,尽管沈阳城下了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无法熄灭全运跳水赛场迸发十足的火药味。晚19时,来自中国男子跳水梦之队的何冲、何超、孙知亦、秦凯、李世鑫等国字号选手,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基地游泳馆全运会3米跳板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国际水准的“论剑比锋”。

  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选手何冲以554.80分的高分笑到最后,弟弟何超和江苏选手孙知亦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整场比赛,何冲、何超兄弟在6个轮次的比赛中,最后4个轮次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使这场比赛早早上演为兄弟俩的“手足”大战。

  比赛中,哥哥何冲的6轮动作,难度系数比弟弟高出0.8 。前四轮,哥哥何冲跳出91.8分、91.8分、85.75分、92.75分的高分,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弟弟何超尽管进入状态稍慢,但83.7分、81.6分、91.8分、98分渐次上升的分数,使他第三轮就追到了第二的位置。

  最精彩的较量出现在第6轮,首先出场的何超,动作流畅、技术完整,取得102.6分的高分,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就在全场观众以为何超要上演最终逆转的奇迹时,何冲挑战5156B、难度系数3.9的高难度动作,他顶住压力,弹跳、腾舒、收展,一气呵成,取得105.30的超高分一锤定音,摘下冠军头衔。

  现场观众爆发出的喝彩声和鼓掌声经久不息,献给这对出色的兄弟,也献给这场精彩的比赛。何冲紧紧抱住弟弟说:“你今天表现太棒了!”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大家都发挥出高水平。比赛中,在专业角度上,我希望我能拿下比赛,但从私下角度上,我希望弟弟能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何冲笑言自己赛中的矛盾,“第五轮,看到弟弟成绩和我几乎一样了,我很高兴,但最后一轮我以专业的角度拿下比赛。”

  对于“手足”大战中,“专业”与“私下”的比赛态度问题,以惊艳的发挥走出26日男子双人3米板失误阴影的弟弟何超,倒是更加直率,“赛场上没有兄弟,私下里都希望对方能赢。”

  “26日的失误是上天给予他的一次考验,很高兴他能这么快走出阴影,希望他走得更远,在以后的比赛中演绎更高的水平。”何冲仍然不吝对弟弟的称赞和祝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