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静思荣膺中意战最佳 坦言没压力给机会就要更努力

2013年08月29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沈静思获得单场最佳沈静思获得单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手捧粉红色的赛事吉祥物爱不释手,拿到本场最佳球员的沈静思[微博]笑得很开心。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继续激战,中国女排3比2战胜意大利队,新二传沈静思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这是沈静思九年以后再次回到札幌,2004年曾作为国少队员来过这个场地,一切都很熟悉,一切又那么陌生,沈静思说:“九年时间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进入成年组的沈静思曾入选过中国女排,但进进出出鲜有机会上场。今年四月底挂帅中国女排的郎平[微博]将沈静思招入麾下,把她推上了主二传的位置,沈静思也用自己的进步和场上的表现回馈着主教练的信任。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沈静思坦言没想到,她说:“感觉自己打得还不够好,局间教练和队友一直在提醒我,我的变化不够快,打得不够好。”

  比赛中沈静思在关键分出现过失配,而开局阶段的组织也难以突破对手的拦防,她说:“刚开始对方对我的进攻组织摸的比较清楚,一直没有打开局面。对手倒是没有给我太多压力,郎导也没有给我压力,让我放开打就行。”沈静思说自己在组织思路上还应该更清楚些,在场上的调配能力也需要加强。与前任二传魏秋月[微博]的比较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沈静思说:“她的大赛经验比我丰富,场上调配能力也比我好。我没有太多压力,教练给我机会我就要更加努力。”

  沈静思在场上与副攻的配合并不默契,包括了来自同一母队的副攻杨珺菁[微博]。沈静思说:“我们还需要时间磨合,如果再多给一些时间,相信我们会配的更好。我特别感谢教练和队友给我的信任,真的是特别感谢郎导。”郎导赛后评价沈静思在关键球的分配上应该处理的更合理些,不过她表示允许年轻队员犯错误,希望在困难中成长。沈静思说面对风格相近又很全面的意大利队,今天在场上的机会球把握的并不好,“有些机会球准备的再快些、再好些,第一局和第三局就有可能有不同的结果。”

  主帅郎平在本场比赛中派上8名攻手上场,这就意味着沈静思要给八个人传出她们希望的球,沈静思说:“郎导带队时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打,不希望首发和后发水平悬殊太大,希望大家上场都能打,都能发挥。我在训练中就做好了技术和心理准备,以前跟很多人都配过,肯定能记住每个人都喜欢什么样的球。只是现在技术还没有到,就算知道也传不好,还是要提高我自己的技术能力。”

  最佳球员的荣誉对沈静思来说是认可更是鼓励,希望这位新二传能在中国女排发挥更大的作用!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