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赛艇领队低调谈全运目标:争取夺2-3金

2013年08月29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闫平)辽宁赛艇队领队连宏远29日低调表示,辽宁队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争取夺得2-3枚金牌;与这一低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辽宁队是唯一一支参加所有16个项目的队伍,辽宁队还在当日的16项预赛中有8项直接闯入决赛或半决赛,实力之雄厚可见一斑。

  连宏远说,辽宁队此前一直在外地积极备战,22日刚从铁岭水库转到这个场地,回来以后看到经过改造的场地焕然一新,“通过今天上午的比赛可以看出这个场地具备了举办综合性全国运动会的能力。”

  连宏远说,辽宁队共有58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全部16个项目,是唯一一支参加所有项目的队伍。谈及辽宁队优势项目,连宏远认为,“女子项目稍占优势,四人双桨、轻量级四人双桨、双人双桨、八人单桨有舵手等;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轻量级四人单桨具备一定拿牌实力。目标是争取夺得2-3枚金牌,但不敢保证,因为越是大赛,越容易出现不可想象的困难。”

  辽宁队中有唐宾、张杨杨两名奥运冠军和田靓、张林两名世锦赛冠军。唐宾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两个项目,张杨杨、田靓将参加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张林的项目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唐宾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一,成绩比同组第二、伦敦奥运会第六名张秀云快了10秒多,两人均晋级半决赛。连宏远认为唐宾状态不错,不过最好状态将会留到决赛。他还表示,因为女子单人双桨预赛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因此不排除代表河南出战的张秀云“打埋伏”、保存实力的可能性。另外,另一小组第一、福建队的段静莉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