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蕙瑕:陈若琳感冒影响状态 感受到很大压力

2013年08月26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莹、李嘉)十二运跳水比赛26日进行首个奥运项目的争夺。湖北小将刘蕙瑕/朱佳名击败奥运冠军陈若琳领衔的江苏组合,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

  吴圣平/陈若琳搭档的江苏队收获银牌,世锦赛新晋女单10米跳台冠军司雅杰及队友焦婧婧代表陕西队获季军。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前7月的世锦赛上,陈若琳刚刚搭档刘蕙瑕夺得女双10米跳台冠军。

  预赛中,刘蕙瑕/朱佳名位列第一,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刘蕙瑕/朱佳名决赛第一跳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即以53.40分占据首位,并在其后四轮中始终保持领先。在最后一轮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中,刘蕙瑕/朱佳名近乎完美地入水,以347.10的总分问鼎冠军。

  吴圣平/陈若琳预赛第五名,决赛中完成情况略逊一筹,以329.10分收获银牌。陈若琳说:“今天发挥挺好的,虽然我和吴圣平以前也搭档过,但经常换搭档,不是一直在一块儿配合,我认为今天是我们所有比赛中跳得最好的一场。”

  4年前的十一运上,吴圣平/陈若琳就是这个项目的亚军,陈若琳对此表示,“没有遗憾,我的优势本来就不是双人,希望下面单人比赛上有更好成绩”。

  对于自己国家队的搭档刘蕙瑕,陈若琳对此表示,跟刘蕙瑕配合,要想好节奏进行配合,不能有其他想法,跟吴圣平搭档也是一样,不能想别的。

  尽管决赛战胜了陈若琳,但在16岁的刘蕙瑕眼中,陈若琳仍是其他选手畏惧的对手。刘蕙瑕说:“陈姐今天有点小感冒,状态差一点,但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今天的成绩很高兴,很满意,还要继续努力。”

  另外,司雅杰、陈若琳接下来还将参加女单10米跳台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