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全运首秀完美入水 冲刺全能赛教练赞其心态好

2013年08月24日06:50  重庆晚报 微博

  沈阳浑南游泳跳水馆,仿佛连空气都充满了热度,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在此正式揭幕,在星光熠熠的女子团体跳水现场,重庆妹儿施廷懋联袂国内多个跳水高手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好戏。本届全运会上,施廷懋一共出战女子团体赛、女子个人全能以及女子3米跳板的比赛,昨天则是她在这段征程上的首次亮相。结果,一头短发亮相的施廷懋表现惊艳,水花处理得十分细致,连央视解说员刘星宇都忍不住惊呼“这个假小子真细腻!”

  重庆晚报特派记者 胡丹宜 发自沈阳

  第一跳完美无缺

  施廷懋首秀展干练风姿

  【昨天的女子跳水现场星光云集,梦之队“老大姐”陈若琳、奥运冠军何姿以及新生代猛将王涵纷纷出战,可面对劲敌,施廷懋发挥稳定,展现了绝佳的竞技状态。镜头下,短发施廷懋总给人一种“假小子”的感觉,不过她的细致表现令人叹服,央视解说员如此点评道:“施廷懋大气而且放得开,果真胆大心细。”】

  上午

  女子10米跳台第五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女子团体10米跳台比赛中,重庆妹儿施廷懋每轮最后一个出场,陈若琳在她前面出战。殷殷期盼中,施廷懋身着蓝色泳衣稳步走向10米跳台,一头短发的她看起来干练、精神。走到跳台末端后,施廷懋习惯性地望了望前方,随后淡定地起跳、转体、入水,碧蓝的池面只是轻微地溅起了水花,瞬间又恢复如初。

  这一气呵成的一跳几乎征服了所有人!浑南游泳馆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央视解说员刘星宇情不自禁赞叹道:“太漂亮了,施廷懋这一跳的跳台完成得几乎完美无缺啊!”随后,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跳水冠军李娜说道,“新科世锦赛冠军施廷懋是一位全能型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除了女子团体和女子3米跳板比赛外,她还将参加女子全能比赛。不得不说,她具有比较大的优势。”

  事实上,施廷懋整套动作的难度总系数非常低,这对她的最终排名十分不利。不过全部五轮比赛结束后,施廷懋依靠稳定的发挥,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下午

  女子3米跳板第二

  昨天下午6点举行的女子团体3米跳板比赛中,施廷懋迎来了何姿和王涵这两位强劲对手。三米板是施廷懋擅长的项目,她7月份才在巴塞罗那世锦赛获得了双人三米板金牌。

  虽然换了一身黑色泳衣,但施廷懋干练精神的气质丝毫未减,她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跳板,水花效果非常好。看着施廷懋出水后那头散乱的短发,央视解说员刘星宇笑着说道,“施廷懋真帅气,别看她平时好像大大咧咧的,比赛时却非常胆大心细。水花处理必须要有良好的水感和细腻的心思,这个假小子内心很细腻。”第一跳过后,施廷懋与何姿排名并列第一,第二跳后施廷懋排名第一,何姿排到了第二。李娜称赞施廷懋内心强大,特别能吃苦,“水花处理是她的一大杀手锏,而这需要长期训练才能达成。”

  在随后3轮比赛中,施廷懋延续了前两跳的绝佳状态,遗憾的是,施廷懋第四跳出现了小失误,导致她被何姿反超落到第二名。五跳全部结束后,施廷懋落后何姿5分排名第二,王涵则排名第四。

  教练赞她心态好

  全力冲刺全能赛

  昨晚女子团体3米板比赛结束后,刘犇教练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对于爱徒施廷懋的表现,刘犇赞不绝口地表示,“小施今天心态放得比较平,参加全运会她有着不小的压力,不过在比赛过程中,这些压力都被她慢慢释放了。”刘犇平静地告诉记者,“施廷懋是个有实力的孩子,这是她的正常水平。”

  其实,团体比赛重庆队并没有争冠的实力,但施廷懋能以实战的方式为全能比赛热身,则得到了极好的锻炼。有了漂亮的开头,施廷懋明天的个人全能赛让人倍加期待。对此,刘犇教练冷静地说道,“现在就好好备战全能比赛,把结果放在一边,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依照赛程,今天没有跳水比赛,但施廷懋却没有时间休息。刘犇告诉记者:“小施非常刻苦,她自己提出要好好训练。所以上午要休息半天,让小施放松一下筋骨,下午就得全力冲刺全能赛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