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赛更名环中国 打造中国品牌赛事走向世界舞台

2013年08月22日20: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在发布会中,组委会除了正式发布2013年的比赛路线之外,还正式将赛事简称由“环中赛”更名为“环中国”。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几年的成长,在赛事组织、影响力等方面已经初具规模。今年,组委会提出了“印迹中国,幻梦世界”的口号,旨在说明组委会打造“环中国”的目标就是让赛事成为一个中国向世界展示的舞台。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认为,将赛事简称改为“环中国”目的是更加突出赛事的特点和唯一性。目前,作为国内唯一跨越如此多个行政区域的比赛,环中国经过首个五年,将完成对中部地区的覆盖,在不久的将来,将进入到向沿海地区、北部、南部以及周边地区的延伸,实现真正的“环中国”。突出“中国”二字,也是表达了把“环中国”打造成能够代表中国,同时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项品牌赛事。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整体设计可谓是独具匠心,其中的路线发布环节乃画龙点睛之笔。组委会这次将新闻发布会地址选在了老山自行车馆就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进入会场后,即刻就被四周的赛道环绕。自行车运动员在赛道上风驰电擎,大屏幕的一段开场视频后,发布会正式开始。最大的亮点可谓是2013环中国的启动仪式环节,来自12个赛段承办城市的领导,赞助商以及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的领导全部骑上了现场的固定自行车。领导们共同骑行,车轮转动带动发电机点亮了两束连接地面和大屏幕的光带,在大家的关注和加油声中,光带连接到了场馆顶端的大屏幕,2013环中国赛事标志幻化而出,宣告2013环中国正式启动。

  最后,在发布会上,组委会也向四年来与环中国始终相伴的赞助商伙伴赠送了领骑衫。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下属企业西安市浐灞发展有限公司、世园(投资)集团成为了2013环中国黄衫合作伙伴。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为冲刺王蓝色领骑衫的合作伙伴,将为赛事提供全程的车辆使用服务。中国人寿财险写手大中华最佳,成为白衫的合作伙伴,同时也将为此次环中国600多名工作人员、裁判员,以及所有车辆提供保险服务,总保额达十亿元,全程护航2013环中国。汇源品牌仍然作为今年爬山王圆点衫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