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樊振东爱吃虾饺喜欢德罗巴 亚青赛被女粉丝追捧

2013年08月20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樊振东樊振东

  三个月前的巴黎世乒赛,年仅16岁的樊振东打破了由刘国梁和马琳保持的中国男乒参加单打的最年轻纪录,而亚青会上的他,绝对是乒乓球场上的大腕:新潮的发型加上阳光的外形,使他赢得了许多少女粉丝,找他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作为2012年世青赛男团、男双和混双三料冠军,在本届亚青会上樊振东打得游刃有余。被问及是否比其他选手高出一截,他谦虚地表示是正常发挥,“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是这样),但假如发挥不太好的话,结果或者场上局面就不一定能够控制得住了。”

  16岁的小胖(樊振东),已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男乒初露锋芒。赛后,他说自己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成人比赛,国外选手都是打了好几年,在经验方面自己会处于劣势,场面处于胶着状态时显得办法不是很多。”

  尽管隶属于八一队,但对在广州出生并在羊城生活了11年的樊振东而言,走上乒坛之路其实很偶然,“六岁开始接触乒乓球,因为上小学时有乒乓球特长班,小时候自己的学习也还可以,爸妈让我自己选择,先打两年看看,不行就回来读书。当时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没有说非得这样(打球)”。

  最终选择进入八一队而非广东队,他说:“当初去考试,教练看了后说我还可以,先练练再说。当初八一队名气大一点,当时也没想什么,最后就留在那里了。”

  三个月前的巴黎世锦赛,外界对樊振东评价很高,但他觉得那时压力很大,“虽然自己发挥比较好,但毕竟实力还没有到很高的层次,感觉比较难受”。

  16岁的樊振东,除了乒乓球还喜欢足球和篮球,他表示最喜爱的足球明星就是前切尔西球星德罗巴,“平时挺喜欢足球、篮球。球不怎么打,足球则经常踢,足球喜欢德罗巴,我刚看球的时候就感觉他是最好的,当时最喜欢切尔西”。

  至于“小胖”这一外号,樊振东透露,“在八一队就有了,小时候队友在一起玩,为了叫着亲切而改的,其实大伙都有外号。”

  11年的广州生活,樊振东自然能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但由于在八一队以及国家队内,来自东北的队友较多,所以他平时操着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对于广州的印象,他说感触最深还是在广州培养他的教练。对于广州的美食,小胖则情不自禁地说:“广州吃的都挺好的,比如虾饺就很好吃。”

  对于未来的目标,他只是简单说了一句话:“尽量走到最高吧。”

  (羊城晚报记者李斯睿 苏荇发自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