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力量派打法女排遇阻力 郎平:差距也是潜力所在

2013年08月18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波兰队是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全新的中国女排[微博]面对这样的对手还是遭遇了一定的阻力。对此郎平[微博]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了差距,但差距也正是队伍的潜力所在。

  “后两局比赛对手派上主力,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我们还是临场应变比较慢,对手二、三号位拉开进攻时候,我们防反拦防时出现漏洞。其实欧洲很多这样的强队都是这个特点,她们主攻力量大、球速快,我们在拦防上如何跟上节奏是个课题。”郎平希望队员们不能满足于取胜,还应该在过程中看到问题,“我们后边遇到的强手会越来越多,大家要争取每场都有提高,提高不了也要有认识,去积累经验。必须承认我们的能力还是有限,特别是连续防反的转换还是有问题,我已经看到了差距,但差距也是我们的潜力所在,我们路还很长。”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新报武汉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