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习武人克里斯:武术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2013年08月17日16:43  新华网

  记英国习武人克里斯

  新华社记者付敏

  17日,在第二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上,英国选手克里斯·韦斯特以一套扎实的传统南拳表演获得了8·88的高分,暂列比赛选手首位。

  “今天表现得不是最好,”克里斯用流利的中文略带遗憾地告诉记者,“不过,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和其他选手学习交流。”

  来自英国伦敦的克里斯已经练习武术10年。

  “一开始只是玩,后来武术变成我的一个爱好。而现在,武术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无法放弃了。”

  2002年,克里斯从大学毕业后,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就近参加了所住街区的福建白鹤拳武术馆。

  英国白鹤拳武术馆由新加坡华裔吴嘉瑞创办于1977年,现有学员约1500人。

  “武馆主要教我们学习白鹤拳,”克里斯说,“让我没想到的是,随着练习的深入,我越来越痴迷于中国武术。”

  据克里斯透露,为了更好地学习武术,从2004年至2007年,他先后6次来到中国。

  “那时候,我完全不懂中文,需要翻译陪伴。于是,我下定决心学习中文,”克里斯说,“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地和别人交流,更好地深入学习武术的精髓。”

  克里斯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参加了多次国际武术大赛,并获得过3枚金牌。

  “我觉得武术最难的地方在于坚持,”克里斯认为这是他学习武术的心得,“很多学员学习一两年后,进步没有那么快了,就放弃了。”

  克里斯说,他现在基本上平均每天练习1至2个小时,到周末会花更多的时间练习。

  因为热爱中国武术,克里斯也爱上了中国。2008年,他结识了一位福建龙岩的女孩并于2010年和她喜结良缘。如今,克里斯在经营茶叶,把福建的乌龙茶介绍到英国。

  克里斯说:“我会一直坚持练习,武术的精神让我充满能量。”(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