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决赛输是自己失误 羽协:升温因人多没关空调

2013年08月16日08:10  新闻晨报

  上周日广州羽毛球[微博]世锦赛男单决赛之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斥责广州天河体育馆在比赛时突然关闭空调导致李宗伟对球路判断失误并虚脱,“空调风波”由此升级。昨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官方通报,称比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一直保持低速运转,温度上升,是因人员密集。

  在那场“林李大战”中,李宗伟因大腿抽筋而退赛,林丹收获了个人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李宗伟首局胜出,但第二局多次对球的落点判断失误,第三局更因身体虚脱、大腿抽筋而退赛,成就了林丹再次夺冠。李宗伟赛后被直接送往医院。

  赛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称决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天河体育馆内的空调被突然关闭,他怒斥这是一个肮脏的手段,“比赛中途把空调关上,让球员处在不利的状态,这一切我们完全不能容忍。”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郑瑞睦发现体育馆空调关掉后,就马上向世界羽联投诉,但世界羽联对此事不知情。“空调门”爆发后,有人质疑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的做法,也有人质疑林丹这块金牌的成色。不过当事人李宗伟本人表示,比赛失利是自己失误所致,不能归罪于任何人。

  昨天,针对这场“空调风波”,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晓农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通报,称世锦赛决赛当天空调保持低速运转,自始至终没有关闭。

  通报称:“一、比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二、决赛之前,组委会了解到部分运动员对比赛场馆的风向提出意见,为了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在决赛当天将场馆空调保持在低速运转;三、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场男单决赛时,场馆观众爆满,由于空调低速运转时间较长,人员密集,造成了馆内温度的上升;四、男单决赛期间,裁判长感觉温度上升,随即向组委会了解情况,得知空调并未关闭、比赛条件没有临时改变后,比赛继续进行。”

  这份通报中的“空调始终保持低速运转”与此前媒体报道的内容显然有出入。据新华社12日报道,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曾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比赛时看台上和主席台上坐满了人,我们怎么可能想要关闭空调?”

  针对上述“世界羽联决定关闭空调”的说法,刘晓农在通报中解释称:“这一说法属于不了解具体情况的个人观点。中国羽协和赛事组委会从未表示过比赛条件被临时更改,同时也从未说过此事是由世界羽联决定的。”

  在中国羽协的这份通报发布后,世界羽联也对这场“空调风波”做出了相关回应,称当天他们没有要求调整空调的运转情况;并表示广州世锦赛组委会和中国羽协已向世界羽联声明,没有做出任何有关“世界羽联要求关闭空调”的官方声明。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