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运村三大公园水系景观将全面开放

2013年08月14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全运会召开在即,围绕沈阳全运村建设的莫子山体育公园、中央公园、白塔公园,将于15日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到三大公园不仅能看瀑布、观小桥流水,还能游览运河,观30万平方米的花海,感受历史文化。

  莫子山体育公园占地52.5公顷,其中水面面积2.2万平方米,公园水系引自沈抚运河,流经北山、中山、南山,整个水系有跌水、瀑布、湖面等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水景景观,从山上流淌下的水因巨石落差而形成一个个瀑布。

  公园共划为山地健身区、体育运动休闲养生区、生态水系游览区、广场休闲景观区四个分区。莫子山脚下的花海目前正在免费向市民开放。花海采用野花组合的方式,将一两年生的草本花卉及宿根花卉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远远望去,红、黄、粉、白、蓝紫和混色等不同的色块、色带构成大面积花卉景观效果。

  记者在这里看到,位于全运村旁的中央公园,有一条水轴贯穿南北,游客可以通过木栈道走到水中央。浑南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公园东西景观轴上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游览运河。流经中央公园的运河最宽处53米,最窄处10米,深约1.5米。河道上建有石拱桥,两岸有向日葵花田。15日起,运河全面通航后,市民可以在码头乘坐电瓶船,游览中央公园美景。

  据了解,与全运村相邻的白塔公园占地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总绿地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为4.55万平方米。其地势北高南低,有天然水系白塔河流经于此。白塔公园西南部建有一处总面积为2.21万平方米的桃花谷景观,桃花谷有两处弧形桥、一座平桥和两处下沉木台阶,纵跨谷底有一条悬空木栈道。市民可以在此感受历史文化和小桥流水。

  沈阳市是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主会场。占地122公顷、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全运村,将于18日正式开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