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名将巩立姣:不怕对手实力强 贵在一颗争胜心

2013年08月1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2日至13日间,巩立姣和刘虹这两位中国田坛的骄傲分别在女子铅球和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为中国田径队再添两枚铜牌。客观看,巩立姣和刘虹在国际田坛都不属于实力超一流的选手,在她们各自的项目中均受到绝对实力超强的外国选手长期压制。但巩立姣和刘虹都有一颗争胜的心。

  巩立姣所在的女子铅球项目中,新西兰的维利·亚当斯绝对属于女子铅球界的“博尔特”。昨天记者在混合采访区亲眼见到了这位身高1.96米的女力士,其大腿、手臂的粗壮程度甚至比男子110米跨栏冠军奥利弗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女子铅球的比赛只要她在场,其他的人就只有争亚军的份儿。而刘虹也一样,连续三届世锦赛,她都获得了奖牌(一银两铜),可是俄罗斯毕竟是竞走的传统强国,新人辈出,从卡尼斯基娜到现在的拉什玛诺娃,都是女子竞走界绝对实力超强的选手,其他人想要染指冠军难度极大。

  不过,巩立姣和刘虹都认为对手强并不是不进取的理由。巩立姣在赛后说:“经历这么多比赛,我明白维利的绝对实力和体格超出我太多,但我无法去跟她比身体条件,我只能去跟她比技术,只要技术到位并超过了她,我觉得就成功了,一点也不遗憾。”而刘虹也坦言:“俄罗斯绝对实力强是不争的事实,但更会激励我,使我不断在体能和技术环节加大训练,提升训练质量,有朝一日才能超越她们。”

  两位女将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险些进入百米决赛的张培萌。巩立姣说:“看了张培萌的比赛,我非常感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比赛有相似性。百米比赛,张培萌进入决赛难度很大,或许他永远也跑不过博尔特,而我同样也投不过维利,但我们都有一颗积极进取争胜的心。”(中国体育报 特派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