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静思坐稳女排主力 朱婷武汉站接受欧美强队考验

2013年08月14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夺取澳门和香港两战预赛冠军的中国女排[微博],日前抵达第三站比赛地武汉。而在武汉站比赛中,中国女排继续阵容调换,王一梅[微博]等四名老将离队,姚迪[微博]、刘丹等新人再度加盟。

  从大奖赛第一战开始,中国女排便采取了阵容大调换的策略。这一做法突破了以往中国女排逢赛必争胜的传统,二十多名入选球员中的绝大部分在两站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略感遗憾的是两站比赛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两套阵容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锻炼和检验。虽然阵容三度调整,但主力二传沈静思[微博]的位置基本坐稳,主攻线上的小将朱婷[微博]始终跟队,虽然在香港站中朱婷并未担当主力,但每场都获得出场机会,说明朱婷已成了中国队重点打造的球员。

  转战武汉后,中国队的对手是阿根廷、波兰和塞尔维亚,其中塞尔维亚实力最强,波兰次之,中国女排将经受欧美特点鲜明的强队冲击,而小将朱婷将继续经受考验。

  而在本周一上午抵达武汉后,中国女排取消了原定的日常训练,全队在酒店休息,下午进行了力量训练,昨天开始进行技术和适应场地的训练。本周五,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队。而在香港站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比0战胜过对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