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空调的事都过去了 下届世锦赛再全力争冠

2013年08月13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距离那场惊心动魄的世锦赛男单决赛已经过去了两天,李宗伟回到了祖国马来西亚,在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将在明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周日的决赛李宗伟虽然失利,但是他并没有打算隐退,相反他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明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卷土重来,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赛后大腿抽筋的李宗伟被送往医院,他在那里待了两个小时来处理伤情,很显然李宗伟的心情不佳,他说:“我已经尽了全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无法赢得世锦赛冠军。我非常伤心,要再一次说声抱歉。”

  李宗伟说:“赛后在医院时我给妻子打了电话,她非常担心,想马上坐飞机到广州来,不过我告诉她不要担心,我希望她能留在家里好好照顾生病的宝宝,她希望我能保持坚强。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重新找回勇气和斗志,去为下次世锦赛努力。”

  李宗伟也对林丹表示了赞美,他说:“林丹打得很好,他一年没打比赛了,但是仍然能成为世界冠军,他真的是一个不同凡响的选手。”

  对于比赛后引起争议的空调问题,李宗伟也没有回避,他承认自己在第二局空调关闭之后打得有些挣扎,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个问题归结为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李宗伟说:“我那天赛前准备的不错,我知道林丹一定会全力全力以赴,尤其是中国队之前已经输掉了两场决赛的情况下。”在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出战3项决赛,但只获得了女双冠军,在女单和混双决赛中李雪芮和徐晨[微博]马晋分别输球,如果林丹再输给李宗伟,这将是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在世锦赛上自1993以来的最差战绩。

  李宗伟说:“第一局我打得不错,但是第二局就是一场灾难,体育馆里很热,两分之后我就知道空调被关上了,气流对我造成了一些困难,很多我判断出界的球结果都在界内。关闭空调是不是组织者有意的我不知道,但是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对于自己的抽筋,李宗伟认为是不止一个原因造成的,他说:“我觉得导致我抽筋的原因有几方面,前一天的比赛,杜鹏宇逼出了我的极限,此外体育馆的温度也让我付出了代价。我来参加世锦赛是想为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羽协和队友们争得荣誉,很不幸我没能实现我的梦想,成为世界冠军,不过以后还会有机会。”

  接下来李宗伟原定要参加印度羽毛球联赛,比赛在本周日开始,不过以他目前的状况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我不是很确定这个比赛能不能打,回家之后我得先看看自己身体的状况,这个联赛对我的俱乐部很重要,我希望能以最佳状态出战。”

  (Drea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