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起跑反应速度超越博尔特 无缘决赛遗憾落泪

2013年08月12日13:59  法制晚报

  在莫斯科夜空的闪电之下,“闪电”博尔特[微博]夺回了属于自己的世锦赛百米金牌,同时也捍卫了被禁药拖入谷底的田径项目。

  虽然中国选手张培萌[微博]没能晋级决赛与博尔特并肩战斗,但他在半决赛中跑出10秒的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纪录,起跑反应时间甚至超过了博尔特。

  博尔特起跑迟疑后程发力在雨中夺冠

  北京时间今晨,2013年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莫斯科下起了大雨,闪电和雷声划破了夜空的寂静,不过这样的天气并没有妨碍飞人大战的进行。在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依然是绝对的主角。

  两年前的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因抢跑犯规被罚下,无缘百米冠军。此番出战,他的目标就是把属于他的金牌夺回来。

  比赛前,博尔特依旧保持着搞怪的本色,在雨中用手“画出”一把伞为自己遮雨。发令枪响后,或许是怕再次抢跑,博尔特的起跑有些迟缓,落在了加特林和队友卡特身后。之后他全力加速,进入到50米时,博尔特已经跃居首位。

  尽管大雨中的场地有些湿滑,但有不少雨战经验的博尔特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9秒77,这也是他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夺冠后的博尔特冒着大雨绕场慢跑,并摆出弯弓射雕的招牌庆祝姿势。“今天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没能成功,因为天气实在是太不好了。”赛后博尔特说。

  张培萌破全国纪录反应速度超越“闪电”

  在之前进行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但却以0.009秒之差,被法国选手勒梅特挤在身后,以第九名的成绩无缘决赛。

  “我真想在决赛中跑一下。”侧身对着电视镜头,张培萌嘴里不断重复着“遗憾”两个字,泪水流过他的脸颊。

  虽然张培萌没能成为第一个站在世锦赛百米决赛场的亚洲人,但是他10秒的成绩已经超过了一些选手决赛时的成绩。不仅如此,张培萌昨晚的起跑速度甚至超过了博尔特。

  张培萌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黄种人跑进10秒大关的希望,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飞人站上世界大赛决赛跑道的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