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与田联主席会面 支持对首次服药者禁赛四年决议

2013年08月10日03: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莫斯科8月9日电(记者 刘向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在莫斯科对国际田联反兴奋剂的行动表示赞许,对国际田联决议对第一次涉药禁赛处罚恢复到四年表示支持。

  8月9日是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开赛前一天,国际田联理事会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莫斯科雷迪森皇家酒店进行了高层会议,会后双方举行了简短的媒体见面会。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正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再会!”——这将是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最后一次出席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年9月,罗格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卸任。

  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时刻,迪亚克代表国际田联向罗格赠送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一件产自迪亚克家乡塞内加尔的织锦装饰画:“我代表国际田联向你的支持表示感谢,说一声请不要离开、请继续与我们保持联系!”

  罗格表示国际田联理事会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之间的会议非常成功,气氛很好:“我们讨论了非常广泛的话题,当然主要是关于奥运会,也有一些关于反兴奋剂。”

  提及反兴奋剂,罗格对国际田联为反兴奋剂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称赞,对于前一天国际田联代表大会通过的自2015年1月1日将第一次违反规定使用兴奋剂的处罚期限恢复至四年的决议,罗格明确表示支持:“我认为这一决议是明智的,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一直在努力,在需要的时候、基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条例对违规者进行禁赛4年的惩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