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冠军赛决赛 六队瓜分6金广东加冕双冠

2013年08月10日00: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吉8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正在浙江省安吉县进行的2013年全国蹦床冠军赛9日进入第一个决赛日,产出6枚金牌。广东队斩获2金,江苏、福建、解放军、浙江队(并列)和天津队(并列)各夺1冠。

  当日进行了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双人同步以及男女网上团体六个项目的巅峰对决。在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由谷玉龙、张阔担纲的江苏队以70.100分笑傲群雄,浙江队和广东队以69.900分并列亚军。女子单跳团体决赛,广东队的蔡琪子[微博]、陈玲表现出色,以64.100分问鼎金牌;浙江名将、世锦赛和世运会双料冠军贾芳芳虽然拿到了35.500的全场最高分,由于队友实力较弱,浙江队最终以63.500分获得一枚银牌,上海队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同步决赛,解放军队的刘昌鑫/王鹏军以47.700分荣登冠军宝座,这一成绩比第二名山西组合符冰/穆童高出4.100分,后者以43.600分获得亚军,西安体院的张世豪/张文愿以43.500分收获铜牌。女子同步,浙江队和天津队获得43.400分的相同分数,并列冠军。广西队获得铜牌。世界冠军组合董栋[微博]/涂潇、李丹/钟杏平未报名参加该项目角逐。

  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微博]、董栋,世界冠军黄珊汕[微博]、李丹、涂潇、叶帅[微博]等蹦床名将代表各自地方队亮相当晚进行的男女网上团体决赛。但何雯娜和陆春龙都出现了较大失误,其中何雯娜直接摔落到地上,仅仅获得38.845分;陆春龙开场后仅仅做了两三个动作,就跌坐在网子上,成绩只有6.795分。

  参加网上团体决赛的队伍分别由三名队员组成。福建女队由何雯娜、黄珊汕以及年轻小将刘灵玲出战,但三位选手中只有黄珊汕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福建队以103.455分在八支晋级决赛的队伍中位居末席。李丹领衔的广东队以163.780分加冕桂冠,天津队和湖南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网上团体决赛,叶帅携刘鲤翔、昝捷两位队员力压董栋、涂潇、符冰组成的山西队,获得冠军,他们的夺冠成绩为177.335分。山西队获得季军,上海队夺得银牌。

  8月10日,此次冠军赛进入收官日,将产生男女单跳个人和男女网上个人四枚金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