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兵赞京男排:再不是曾经弱队 拿了冠军就不一样

2013年08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当胜利的一刻来临,李牧哽咽了。看着兄弟们忘我拼杀,性格内向的主帅李牧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面对北京的记者,李牧刚要说话便已哽咽,勉强说出一句:“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就流着泪离开了。昨天下午在辽宁朝阳市,北京汽车男排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3比2力挫势头很猛的浙江队,拿下全运会男排8强大战的关键一役,上演北京版的《兄弟连》。浙江队主帅王贺兵感叹:“北京男排再也不是曾经的弱队了,他们是一支冲不垮的队伍,全队心很定,拿了联赛冠军就是不一样!”

  信任·兄弟

  一支曾经没人瞧得起的“垃圾球队”,在2012至2013赛季第一次夺取职业联赛总冠军。这一次,在没有外援帮助的情况下,靠本土球员的忘我拼杀,北京队在全运会男排8强大战前4轮取得三胜一负的佳绩。尤其是在刚休息了15个小时之后,全队于昨天中午1时又开始比赛。胡松从前晚到昨天清晨一直没吃饭,几个人身体极度疲劳。比赛大比分1比2落后,竟然3比2逆转击败浙江队,怎能不让人动容。

  就在与浙江队比赛开始之前,主力接应二传手王琛因腰伤无法登场,赵艺只能首发。就在赵艺即将登场的一瞬间,王琛走过去与其紧紧拥抱,说:“兄弟!靠你了!”赵艺不停地拍着王琛的后背,说:“放心吧!兄弟!”这就是顽强团结的北京男排。

  团结·兄弟

  每打一个好球,全队都一起呐喊和庆祝;每一次失分,全队都一起相互安慰。快速多变的浙江队势头很猛,顶住冲击的北京队,以26比24险胜首局。但紧接着,技术细腻的浙江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三局,浙江队边洪敏[微博]打疯了,可贵的是北京队在2比8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丝毫不乱,单庆涛[微博]、胡松、王景星、初辉、赵艺、杨帆、康慷[微博]均全力以赴,居然追近了比分。可惜北京队没抓住关键机会,浙江队以26比24险胜。第四局,被动的北京队又苦苦追赶,单庆涛单人拦网,居然追成23平!杨帆发球破攻,王景星快攻,24比23!浙江队心理崩溃,进攻下网,北京队以25比23艰难扳平总比分。决胜局,浙江队难以阻挡北京队必胜的气势,凭借王景星拦网得分,北京队以15比10取胜。

  给力·兄弟

  主帅李牧走了过来,没说几句就哽咽落泪了。他说:“其实,说实话,队员真的不容易……非常好,我没有什么可说的,真的,不用再说什么了。”

  临危受命的赵艺擦着汗水说:“到了比赛场地才临时调整,教练让我出场比赛,因为王琛有伤病打不了。还好,球队取得了非常重要的胜利。因为这场球一旦输掉,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哥几个一起把比赛冲下来了,大家打得很爷们儿!我们胜在了团结搏杀,全运会和任何以往的比赛都不一样,它残酷、刺激、血性。”

  从击败上海队之后,胡松就一直没吃饭,身体极度疲劳,昨天凌晨4时才睡觉。胡松说:“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我们,全队非常不容易。几个人伤病比较严重,大家没受影响,赛场上相互支撑,技术层面没什么,就是精神。浙江队打到最后开始发虚了,因为我们一直在咬,大家团结成了一个人。”

  被浙江队逼到绝境,北京男排依然在战斗。赵艺说:“全队始终没有一丝输球的念头,这就是北京男排的一种精神,越是困境,越能打出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让我们不断向前!”胡松说:“我们根本就没想过什么放弃,在场上的每一分对我们都非常珍贵,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争取多拿一场球,多有1分的积分。我们真的很累了,但大家一直在坚持,胜利就在那再坚持一下的瞬间!”

  (本报辽宁省朝阳今晨专电) 记者孔宁J087

  全运男排·战报

  北京 3比2 浙江

  山东 2比3 江苏

  上海 3比1 河南

  辽宁 2比3 八一

  全运男排·积分

  八一9分

  上海8分

  北京7分

  江苏7分

  辽宁6分

  浙江5分

  山东4分

  河南2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