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也哭了:金牌是对自己肯定 感谢教练鼓励信任

2013年08月02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13年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巴塞罗那进行,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双保险出战的赵菁[微博]和傅园慧[微博]最终强势包揽金银牌。对于泳坛老将赵菁老说,身体状况不佳条件下仍能夺冠,靠的就是意志品质。

  赵菁虽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不过却已经在泳池征战十年,最巅峰时刻是2009年短池世界杯中,当时她接连打破50米仰泳以及1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成为一站比赛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

  这次的世锦赛,作为老将的赵菁面对小将傅园慧的冲击,仍是拼得一枚宝贵金牌。“赛前教练对我们鼓励非常重要,这次来身体也不是太舒服,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是个肯定。”回首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赵菁也是情不自禁的流出泪水。

  从赛前的训练获悉,赵菁的身体不是太理想,但今天比赛中,她却是靠意志拼下来的。“赛前教练也是给了我足够多的信心,他非常肯定我,鼓励我,这是我获胜关键,非常感谢教练。”赵菁一再感谢教练的信任和帮助。

  一个月后的全运会,赵菁并没有想得太多,“回去还是先恢复。”赵菁说。

  17岁的小将傅园慧赛前是夺冠热门,决赛中她依然发挥了高水平,只可惜不敌师姐赵菁,屈居亚军。不过她的成绩和预赛半决赛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

  对此,傅园慧也表示,“稍微有点紧张,也正常啦。右肩有点拉伤,痛。”本次世锦赛之旅,一枚银牌收官,如何总结呢?“还不错,经验不是太丰富,有点小遗憾也是正常。”傅园慧说。(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